首页>新闻中心>宏观经济

各方呼吁加强协作 助力食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6-17 09:57:00

  在16日举行的第十四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上,政商界人士呼吁加强国际协作和国际认证,促进食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提高中国食品企业“走出去”的国际品牌形象。

  作为论坛主办方,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主席吉列尔梅·达·科斯塔在视频致辞时说,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迫切需要世界各国密切协作、加强合作。他表示,引入国际公认的准则和规模能够促进食品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水平,并实现全球食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此次论坛围绕“食品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加强“一带一路”生态农业合作、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加强农业绿色发展国际合作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乡村振兴的应有之意。”

  卢鹏起说,农业是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面对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变化、疫情冲击等全球性挑战,开展农业合作、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各参与国的共同诉求。中国作为农业生产、消费和贸易大国,近年来积极参与生态农业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农业投资规模不断加大,农产品贸易持续发展,农业科技合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呼吁,要坚持加强国际的交流与合作,对农产品及食品安全的管理、农产品和食品的安全保障、农业绿色发展的推进是“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要加强农产品及食品安全的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农产品、食品安全方面面临的新风险和挑战。特别是要建立共治共享的信息机制,进一步提高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的国际合作质量和效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参会代表在论坛上表示,可加大质量认证范围和力度,利用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促进食品贸易增长,尤其在有机食品领域,中国进出口大有可为。

  企业方代表也纷纷表示,在加大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时,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推动品牌国际化进一步升级。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马相杰表示,其早年收购海外先进肉类企业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食品安全国际化的标准。“经过40年的发展和国际化的经营实践,我们体会到先进技术的应用和先进设备的推广对推动农业现代化和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农产品企业跨境并购、投资和贸易在保障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提高农产品供应和技术进步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