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大商所增加2家铁矿石指定交割仓库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09-06 09:41:00

  大商所增加2家铁矿石指定交割仓库
  9月2日,大商所发布新的公告,拟增加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唐山曹妃甸)矿石控股有限公司为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指定厂库,即日起生效。业内人士认为,在近期铁矿石现货、期货双弱的情况下,大商所这一举措无疑是对铁矿石价格的再度打击。
  新天铁热轧厂1750轧线层流冷却反吹水装置改造效果明显
  近日,新天铁热轧厂轧钢车间近期开展的层流冷却反吹水装置改造效果明显。此次改造有效解决了清除带钢表面冷却水难的问题,并大大提高了设备有效利用率,保障了生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山西建龙开发H08Mn品种线材赢得市场好评
  近日,山西建龙首次研制的Φ6.5mm焊接用盘条H08Mn投放山东市场,并赢得市场好评。
  H08Mn是国标GB/T3429中的埋弧焊用钢,属于中锰中硅型焊丝,与中锰、硅的焊剂相匹配,对母材上的锈迹不敏感,焊道成型及脱渣性能优良,广泛应用于压力容器、重型机械、大口径油气水管、运输机械、船舶等纵环缝、大厚度坡口等位置的焊接。
  酒钢筑鼎公司研发尾矿石混凝土
  近日,酒钢集团筑鼎公司建材公司近期成立了尾矿石混凝土研发小组,将选烧厂尾矿制成能用于混凝土生产的粗骨料、细骨料,与其他材料试配出的混凝土各项性能良好。
  据了解,该小组目前已完成了C20及C25两个标号的试验,接下来将尝试其他指标的检测试验。
  昆钢新区二期公辅热电站工程除氧器顺利完成吊装
  8月26日,昆钢新区二期公辅60兆瓦热电站工程除氧器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施工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条件反复确认和计算,编制了吊装方案,经总包、监理、项目部多方会议评审,获得批准实施。在多方默契配合下,除氧器顺利就位,为下一步除氧间结构到顶以及后续热机工艺安装奠定良好基础。
  莱芜分公司能源动力厂四套煤气净化、四套TRT先后停产退运
  8月14日至17日,莱芜分公司能源动力厂4号TRT、4号煤气净化装备先后停产退运。至此,莱芜分公司能源动力厂老区四套煤气净化、四套TRT全部停产。
  黑龙江加强升级改造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近日,黑龙江煤矿安监局联合省煤管局印发《关于加强升级改造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升级改造煤矿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煤矿开工建设带来的安全风险,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
  印度京德勒钢铁计划投资24亿美元提高产能
  近日,印度钢企京德勒钢铁电力公司宣布,将在未来六年投资24亿美元用于产能提升。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国内钢铁价格已从新冠肺炎导致的低点中回升,在需求前景改善的推动下,价格正在上涨。
  该公司表示,计划到2025年3月份将其总产能从860万吨提升到1590万吨。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