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国内首套!达涅利同创电炉特钢智能废钢验质系统在河钢石钢验收上线

2022-02-24 09:55:00

  国内首套电炉特钢智能废钢验质系统在河钢石钢验收上线,2月11日,项目验收仪式在石钢新区举行。
  石钢新区的短流程特钢示范项目,代表着未来钢厂绿色智能高效的发展方向,是国家级绿色短流程特钢智能制造的示范工厂之一。而石钢的“电炉特钢智能废钢无人验质系统”项目,是其A类示范项目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河钢集团和达涅利同创合作项目中非常重要的成果之一。
  石钢作为我国华北地区唯一的全废钢冶炼特钢企业,对废钢原材料的质量管理已经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也正是在这样的高要求下,达涅利同创本着“公平、公正、精准、稳定”的设计理念,克服该项目废钢料场环境复杂、料型等级复杂、轻薄料占比多、料型杂等技术难点,采用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神经元网络算法,通过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结合特钢生产冶炼实际需求,搭建了智能化废钢无人验质平台,实现废钢验质过程无人化、异常报警、废钢等级的智能识别、自动判定、自动计算扣杂、判定结果自动上传以及验质数据的自动分析。该项目彻底改变了原有的废钢人工验判模式,满足了现代规模化钢铁冶金企业废钢采购和使用量化表征测试分析需求。该项目实现了对 16 种料型废钢的精准识别,识别准确率达到95%,整车综合判级准确率达到100%,避免了人工扣杂的主观性,提高了判定的科学性,实现了智能制造降本增效的有机统一,企业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料型识别样例
  该项目的成功验收,标志着双方项目组以卓越的项目成果落实了两大集团合作之初的愿景,是“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生动实践,也成为两大集团加强务实合作的成功典范。
  在验收仪式上,石钢废钢项目部向达涅利同创授予“最佳实施创新团队”的光荣称号,同时,达涅利同创与石钢废钢项目部作为“最佳合作伙伴”合影留念。这也标志着双方愿一同继续夯实合作基础,建立长期、稳固、协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继续深化双方在数字化和智能制造上的合作,让双方的合作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成为我国乃至全球特钢企业典范。
  除了河钢石钢的业绩外,达涅利同创的废钢智能验质系统目前已在山西建龙、阿城钢铁、北满特钢、西林钢铁、包钢乌海万腾、罗源闽光、常州东方特钢和高义钢铁等多个国内钢厂上线并得到用户的一致肯定。在传统长流程和电炉短流程的废钢智能验质领域,达涅利同创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坚持科技创新,用技术驱动行业发展。

来源:达涅利零距离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