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献礼百年·党建先锋|中冶宝钢党委举办学史读书主题活动

2021-04-26 09:37:00

  4月23日,中冶宝钢党委举办“钢铁报国•新时代钢铁家园”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读书班。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在世界读书日当天,中冶宝钢文体联合会成员和朗诵爱好者以诵读经典诗词和职工原创诗歌的方式,重温新中国钢铁冶金建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中国走向世界的波澜壮阔奋斗历程,演绎新时代钢铁家园的恢篇章,在共和国钢铁大地上书写报国之志,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昂的斗志迎接伟大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冶宝钢专职党委副书记齐冬平出席活动并即兴朗诵组诗《回望百年》。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时逢世界读书日,中冶宝钢党委发动全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新中国钢铁冶金工业奋斗史,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奋进建设“美好中冶宝钢”新时代,为打造“国内第一、国际一流”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整场学史读书活动,以中冶宝钢公司朗诵协会成员集体朗诵原创诗歌《新时代钢铁家园》开场,钢铁家园中,百年钢铁圆梦,产业工人彰显无比豪迈的力量。组诗《回望百年》,带领大家伏案百年前的岁月,仰望先驱者赤城的灵魂,找寻革命者的足迹,致敬先驱者革命者的青春,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引导职工们畅谈交流、以诗言志。职工们纷纷围绕钢铁报国、共建新时代钢铁家园主题分享学习收获,展望美好未来。
  诗歌朗诵《沸腾》《如果高炉也歌唱》《钢铁的生命》,将学史读书活动推向高潮,刻画了钢铁工业的创新发展态势、中冶人矢志不渝建设钢铁强国的家国情怀;《像高炉那样呼吸》《力量是一种心情的绽放》《温度与激情》诠释了“中冶人用心铸造世界”的价值追求,一代代中冶人在钢铁大地上耕耘更迭、砥砺奋进,他们从远方走来、汇聚钢城,他们一路奔波、苦练坚韧,钢铁事业在他们手中传承;《凝望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模具也能总动员》展示了新时代钢铁的清洁生产、绿色发展、智慧制造新趋势。
  活动下半场,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党史上的今天》,感受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国家冶金运营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回顾新中国改革发展历程,作为支撑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工业脊梁,中国钢铁工业在“一穷二白”的背景下实现了举世瞩目的发展,随着清洁生产、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等新元素的不断加入,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为“为钢铁生、助钢铁行”的中冶宝钢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筹建武汉钢铁厂,后支援建设攀枝花钢铁厂,1978年来到上海参加宝山钢铁总厂建设。从1985年9月宝钢投产开始,中冶宝钢立足宝钢、服务宝钢,经过30多年奋斗积累,完成从钢铁“护工”到钢铁“护士”再到钢铁“医生”的华丽蜕变,形成全天候、全流程、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专业化冶金运营服务能力,实现了核心主业的再拔尖、再拔高、再创业。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学思践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党的信念、贯彻党的方针、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站在引领行业发展的高度,加快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提高极致专业化服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批品牌业务,构建具有中冶宝钢特色的新型业务体系,汇聚闯市场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量的有效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开启奋战“十四五”新征程,中冶宝钢作为中冶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以冶金运营服务为主业的骨干子企业,将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坚持“聚焦主业、做强一业,相关多元、科学补充”发展战略不动摇,弘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不断提升极致专业化的冶金运营服务能力,领跑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为新时代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冶宝钢力量。
  中冶宝钢文体联合会、融媒体中心成员6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