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两家钢企将关停!钢铁去产能“回头看”强势推进!

2021-07-21 09:25:00

  5月10日,发改委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工作的通知。检查重点包括退出产能情况、历次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等。目前正处于现场检查阶段。
  7月以来,由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带队组成的若干个现场检查组已对四川、银川、山西、福建等地的钢企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督导检查。
 
  对金泉钢铁、德盛钢铁、向阳轧钢厂等钢企开展检查
  7月8日,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吴险峰率国家钢铁去产能“回头看”四川检查组,赴德阳市开展2021年钢铁去产能“回头看”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2016年以来各地区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取缔“地条钢”的冶炼装备退出情况。先后检查了四川省绵竹金泉钢铁有限公司、四川省广汉市德盛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广汉向阳轧钢厂等钢铁企业产能退出情况及相关冶炼设备的拆除情况,实地查看了四川盛泉钢铁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备案、安全、环保、能耗等前期手续逐一进行查看。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监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进产能置换项目建设。同时做好置换退出项目安全环保管控,对金泉钢铁、德盛钢铁两户即将关停的被置换企业加强安全环保日常监管,严格执行安全环保相关要求,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确保安全环保管控到位。
 
  对银川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督导检查
  国家第八检查组于2021年7月13日赴银川市对2016年以来钢铁去产能“回头看”工作现场督导检查,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发改委及银川市相关部门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督导2016以来钢铁炼制项目建设、投产运行情况,项目安全、环保、能耗等相关问题,实地检查银川市共享集团中(工)频炉使用情况及大型高端铸钢件、铸件加工、3D打印设备制造基地,查看了2016年以来去产能“回头看”工作台账及开展工作资料。银川市对此次检查表示:将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钢铁去产能工作的决策部署,完成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巩固化解过剩产能成果,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保持零容忍高压姿态。
 
  对青拓集团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督导检查
  7月8日下午,工信部原材料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率国家钢铁去产能“回头看”督导检查组赴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检查。
  吕桂新表示,青拓集团作为宁德市龙头企业,要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克服重重困难,全力加快工作进度,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立起标杆、做好表率。
 
  对建邦集团通才公司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督导检查
  7月15日,国家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专家廖世波、高文平、自然资源部登记局四级调研员祁峰、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干部王市均及山西省工信厅、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在临汾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楠、工信局局长史全喜、副局长周俊虎、曲沃县政府副县长于乐、县工信局局长张翔等人的陪同下莅临通才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廖世波专家要求,通才公司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去产能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钢铁行业各项政策规定。并且提出,公司负责人要全面了解当前项目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全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也要加强对当地企业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安全环保相关要求,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同时,推动产能置换项目的全面落地。
 
  7月13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再次发言表示,我国将强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严控增量项目,加快存量项目改造升级,扎实开展钢铁、煤炭去产能“回头看”,严防过剩产能死灰复燃。
  由此可见国家对钢铁去产能工作的重视程度。深入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对深化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提升钢铁去产能成果,促进我国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和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今日钢铁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