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有戏!宝钢股份和包钢股份签了这两个协议

2021-09-06 10:13:00

  9月3日,宝钢股份与包钢股份在包头签订央地结对协作协议和钢管产业委托管理协议。
  包头市政府副市长王秀莲;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宝钢股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盛更红;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包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振刚主持签约仪式。
  宝钢股份是全球领先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是《财富》世界500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2000年12月,宝钢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600019)。2017年2月,完成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后,宝钢股份拥有上海宝山、武汉青山、湛江东山、南京梅山等主要制造基地,在全球上市钢铁企业中粗钢产量排名第二、汽车板产量排名第一、取向硅钢产量排名第一,是全球碳钢品种最为齐全的钢铁企业之一,拥有享誉全球的品牌、世界一流的制造水平和服务能力。
  包钢股份是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于2001年3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600010)。上市20年来,包钢股份已成为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上市公司,具备1750万吨粗钢产能,总体装备水平达到国际一流,形成“板、管、轨、线”四条精品线的生产格局。
  刘振刚在主持时表示,宝钢股份与包钢股份央地结对协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将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谋求更多合作空间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双方能够通过“产业对接、平台搭建、团队协作、共享理念、培训交流”等方式,增进交往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宝钢股份与包钢股份钢管产业的合作,对构建高质量钢管行业生态圈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相信通过双方的优势融合与真诚互信,一定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铸就新业绩。
  邹继新在致辞时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东北的重要指示,宝钢股份与包钢股份签署央地结对协作协议,是双方前期合作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将为双方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创造更大的价值空间,为推动东北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宝钢股份与包钢股份无缝钢管产业合作,对提升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在产业、技术、市场以及资源上优势互补,拥有巨大的协同空间。同为钢管领域的重要企业,宝钢股份与包钢股份有责任为钢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表率,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将双方合作打造为振兴东北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的示范。
  魏栓师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宝武是目前全球钢铁行业最大的头部企业,是在管理技术、人才资本、品牌市场等方面最具实力和优势的引领者和示范者。与中国宝武对标、向中国宝武学习是包钢当前的主基调,深度推进和拓展同中国宝武合作是新常态。本次宝钢股份与包钢股份签署央地结对协作协议和钢管产业委托管理协议,首次把合作成果拓展延伸到钢铁主业,将为下一步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面向未来,包钢将以谦虚、诚恳、务实的态度,全面开展与中国宝武全领域、全方位的交流融合,共同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更好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担负起引领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签约仪式前,邹继新一行参观了包钢会展中心“齐心协力建包钢”展陈馆和钢管公司159分厂热轧生产线。

来源:中国宝武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