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北京院辉煌七十载 京诚人奋进新时代——北京院暨中冶京诚隆重举行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

2021-09-06 10:17:00

  9月5日上午,中冶京诚第一办公区整洁、庄重、喜庆、祥和。在北京钢铁设计研究总院暨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奋斗的几代员工代表欢聚一堂,以史励志,重温辉煌七十载发展历程,传承初心,展望新时代奋进之路。
  1951年7月16日,北京院因钢铁而生,是新中国建国初期创建的知名大院,是我国钢铁工业设计的开拓者。在艰难前行的起步开拓阶段,北京院人怀揣浓浓爱国情和拳拳报国心,完成鞍钢、大冶钢厂等新中国钢铁恢复建设标志性工程,一批国民经济、国防尖端领域的重要工程设计,在新中国钢铁史上树立起了一座座丰碑。在飞跃进步的跨越发展阶段,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北京院积极进行体制改革,稳妥推进了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实施,整体科技水平和设计水平跃上了新台阶,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在现代企业的领先奋进阶段,京诚人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继承老一辈人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人的精神追求,牢牢巩固了“冶金建设国家队”排头兵的地位。
  七十载峥嵘岁月,创造了钢铁建设奇迹。北京院暨中冶京诚不断赶超国际先进技术,创造了60余项国内乃至世界“之最”,充分彰显了冶金建设“国家队”排头兵的强大实力。七十载风雨同舟,实现了钢铁技术领跑。北京院暨中冶京诚从起初配合引进国外技术的“跟跑”,到消化吸收先进技术经验的“并跑”,进而在关键领域自主创新的“领跑”,助力中国钢铁工业迈上“钢铁强国”的道路。七十载砥砺前行,培养了钢铁强国人才。北京院暨中冶京诚诞生了2名院士、4名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为国家各部委、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兄弟院所以及钢铁企业输送了约3300名领导干部、专家人才以及设计和管理人员。七十载薪火相传,继承和发扬了北京院优秀的文化传统。前辈们用勤勉的敬业品质和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淬炼了北京院的精神和文化,铸就了北京院“善于学习、勇于探索、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的总院风范,为共和国伟业筑就了钢铁长城。
  回首过往,北京院暨中冶京诚的七十年,是栉风沐雨、艰苦奋斗,为祖国钢铁工业无私奉献的七十年;是披荆斩棘、永攀高峰,努力实现钢铁强国梦的七十年;是几代人永远铭记于心、无上光荣的七十年;是与社会各界合作伙伴携手前行、共建美好生活的七十年。
  座谈会上,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文彦委托,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勇发表了《北京院辉煌七十载  京诚人奋进新时代》的主题讲话。他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辉煌的历史是指引公司前进的灯塔,照亮了七十年辉煌成就的初心,指明了未来接续奋斗的方向。京诚人要以“五个必须”弘扬和践行前辈们的情怀担当、崇高品质、敬业精神和光荣传统,七十为进、筑梦百年,启幕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必须矢志不渝推动“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核心区域,打造高水平、高水准的工程技术公司。必须始终如一践行京诚核心价值观。紧抓“善于学习、勇于探索、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的北京院暨中冶京诚精神之源,在传承中不断发展,形成“诚信、创新、增长、高效”的企业价值观。必须当仁不让扛起“冶金建设国家队排头兵”的大旗。持续瞄准行业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发展研发热点,在“卡脖子”技术方面取得实质性重大突破,发挥中冶京诚在钢铁强国路上的责任与担当。必须坚持不懈打造“京诚之家”的企业文化。凝聚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全心全力打造和谐稳定的“京诚之家”,传承“师带徒”“传帮带”的工程师文化和“大国工匠”精神。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的正确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力中冶京诚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掀起新篇章、实现新突破。
  中冶京诚前党委书记、董事长施设代表老领导致辞,回顾了北京院暨中冶京诚长期在行业内处于领军位置,创造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百强榜首,实现了跨越发展的辉煌之路。
  国务院“有突出贡献的技术专家”、北京院前副总工程师施元鼎代表老专家、老同志发言。以老一辈为新中国钢铁工业从弱到强的发展做出努力和奉献的浓浓深情,表达了老一辈为北京院发展付出的无怨无悔。
  座谈会上青年员工代表深情献词,立志为钢铁工业发展不负韶华,无悔青春。在前辈们的感召下,实业报国、京诚有我,携手京诚、拥抱未来!
 
  在波澜壮阔的七十年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饱含钢铁报国初心的优秀专家、先进模范和敬业人才。北京院暨中冶京诚对为企业工作奉献毕生心血的员工进行了表彰,并现场对其中10名代表颁发荣誉奖杯。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北京院暨中冶京诚七十周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上,京诚人将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崇尚技术、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伟大创业精神和钢铁意志,承担起把公司打造成为“百年老店”的历史重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努力开创中冶京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北京院暨中冶京诚历届领导班子代表,与公司共同奋斗过的领导和同事代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优秀员工、新员工代表,建院70周年筹备工作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