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看看中国钢铁力量,你就会对抗击疫情更有信心

2022-04-13 10:08:00

中国钢铁,
国之脊梁。
不仅支撑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
也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
全国钢铁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款、捐物、援建医院、派遣医疗队.......
谱写了钢铁英雄们的抗疫故事。
今年3月份以来,
新冠肺炎疫情又呈蔓延之势,
在抗疫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
中国“钢铁侠”们又出手了!
  中国中冶
  昼夜连续“作战” 援建方舱医院
  4月9日下午3点30分,中冶集团收到中国五矿紧急通知,要求协助当地政府在4月10日完成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7号和8号馆的医护通过区建设任务;22点30分,再次收到通知要求火速支援国家会展中心1号馆方舱16000平方米范围内9200个床位规模的多个区域给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通风与空调系统等管道的预制及安装任务。中冶集团所属上海宝冶、中国二十冶第一时间闻令而动、统一部署,全力以赴保证项目建设。
  4月10晚7点,经过24小时昼夜不停的连续“作战”,中冶集团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用行动和成绩诠释了央企担当。
  而在这项紧急任务之前,截至4月5日,中冶集团已经参与了上海市12个项目的隔离点、分流点和隔离酒店的建设,共2025个房间、方舱医院1.1万平方米,累计建设床位12219个,总体施工任务已完工80%。其中8个项目已完工,其他4个项目正在抓紧收尾。
  除了完成援建任务之外,中冶集团下属各个单位还通过不同形式,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二十冶组织广大党员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截至4月5日,共有183名党员投身社区抗疫,累计参加抗疫服务700多天。
  中国五冶组织开展“爱心践初心”党建活动,300余名志愿者每天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一线,并通过多方渠道加急订购防疫物资、采购新鲜蔬菜紧急驰援当地蔬菜应急保供战。
  面对上海市委提出超常规加速应急工程建设的部署,中国五冶集团临危受命,仅用12天时间圆满完成核酸样本分析实验室、应急改造工程等5个项目建设,具备日均10万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分析能力,共可容纳5200个床位。
  中冶宝钢组织248名志愿者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肩负起为当地镇政府每日1500余份的餐饮供应任务。
  中冶钢构积极参加上海市“先锋上海”“双报到”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待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宝冶通过为属地政府捐赠物资、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共绘疫情防控“同心圆”。
  自3月1日至4月5日,中冶医院核酸采样战斗队出动2607人次,共采样90多万人次。
  辽宁方大集团
  捐赠2000万元物资
  4月8日,近30辆满载着方大人拳拳爱心的物资运送车队,从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方大乡村振兴项目工厂内驶出,奔赴上海抗疫一线。
  据悉,为支持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在沪居民生活需要,辽宁方大集团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上海市长宁区等5个区,以及2所医院、5所高校捐赠价值2000万元的食品、饮料、防疫口罩等抗疫和生活保障物资,以实际行动驰援上海抗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太钢
  支援太原市核酸采集工作
  4月3日以来,太原市小店区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增强小店区核酸采集力量,快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4月3日~6日,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先后抽调出四批医务人员共计六百余人次支援小店区核酸采集工作。
  6日后,太钢总医院(山医大六院)仍有10名护士坚守在核酸采样点。截止到4月7日晚,共采集核酸198202人次,其中入户采集1707人次。
  马钢
  “马钢牌”弹簧钢用于负压救护车生产
  3月30日,马钢埃斯科特钢公司接到了一批芜湖中瑞紧急订单:江西省南昌市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预定3000只减震弹簧,用于生产负压救护车。这1500辆负压救护车下线后,将第一时间用于疫区一线。
  在马钢技术、生产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马鞍山市、马钢多部门的协调沟通下,这批弹簧用钢最终在4月2日、4月7日和4月8日,按时规定的交货时间,顺利运往芜湖中端企业,圆满完成了这次意义非凡的保供工作。
  宝钢股份
  防疫促产逆行而上
  3月,新冠疫情肆虐宝钢股份宝山基地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炼钢区域出现生产组织困难。在“一公司多基地”管理模式下,东山基地、梅山基地209名生产骨干逆行“疫”线、勇挑重担,火速奔赴宝山基地支援。
  接到宝山基地紧急防疫保产支撑令后,梅钢党委迅速制定了支援方案,并发动广大员工踊跃报名。在大家的积极响应下,短短2个多小时,一支74人的支援队伍就立即组成了。
  湛江钢铁接到紧急任务,需抽调大量生产力量紧急驰援宝山基地。湛江钢铁领导立即部署、策划,炼钢厂召集所有厂部管理者连夜开会、研究落实,组成一支涵盖炼钢生产和设备点检的全工序、全岗位队伍,并明确由4名经验丰富的厂部管理者带队出征。他们为这支即将出征的135人队伍取名为“飞虎‘湛’队”,同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建龙集团
  捐款1500万元助吉林抗疫
  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高度关注吉林疫情情况,要求地处吉林的两家子公司——吉林建龙、吉林恒联,在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关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合计向属地政府捐款1500万元,助力吉林打赢此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与此同时,建龙集团总部、集团内各兄弟企业以及合作伙伴也纷纷伸出援手,向两家企业提供了大量的防疫物资。
  中天钢铁
  一次性捐助1000万元
  3月24日,在常州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决定,向常州市红十字会一次性捐款1000万元,这一单笔捐助成为本轮疫情期间常州市最大一笔单项捐助。
  瑞兆激光
  捐款200万元助力迁西县疫情防控
  3月22日上午,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宏升偕全体员工,通过家乡迁西县红十字会向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200万元。
  首钢矿业
  5万吨绿色建材火速运抵廊坊和德州
  3月23日10:45,随着首钢矿业公司选矿站一声汽笛拉响,一列满载3405吨的首钢绿色建材出发开往廊坊北站,支援当地方舱医院建设。截至3月28日中午,该公司共发运15列5.1万吨首钢绿色建材产品,分别发往河北廊坊、山东德州地区。
  援港抗疫
  湛江钢铁
  3月1日,在接到紧急援港1.4万吨防疫隔离中心项目建设用钢的任务后,湛江钢铁立即打响援港防疫用钢保供战。
  3月7日,随着“领航27”船舶载着第3批次援港产品驶离全天候码头,中国宝武宝钢股份湛江钢铁紧急援港1.4万吨防疫建设用钢全部发运,比原计划提前6天完成。值得一提的是,首批5000吨援港产品从合同下发到全部下线仅用了34小时,刷新了湛江钢铁最快生产纪录。
  韶钢松山
  3月29日下午5时30分,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一期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配合项目建设,中南钢铁韶钢松山产、销、运高效联动,高标准、高效率向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供应钢材。
  截至4月6日,韶钢松山已完成中央援建香港应急医院一期项目的物资配送共计121车3711吨建材、25车753吨板材。
  河钢邯钢
  3月中旬,中国香港新田方舱医院验收交付,为香港防疫抗疫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在该项目建设中,河钢邯钢加急供应550吨高强镀锌板SGH440、SGC440,用于医院主体建筑钢结构制造,保障了该项目如期完工。
  鞍钢攀钢
  3月18日,《中国冶金报》记者从鞍钢集团攀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获悉,10余车攀钢彩涂产品根据香港方舱医院建设项目组要求按时抵达广东深圳和佛山两地,经加工后将陆续运至最终目的地——香港,用于中央援建香港方舱医院项目。
  柳钢
  3月2日下午,柳钢集团紧急援港的8100吨防疫建设用钢全部交付至香港防疫项目承接单位手中。从获得钢材需求订单到全部交付,历时仅3天,为香港同胞跑出了柳钢“加速度”。
  当前,香港疫情形势严峻,柳钢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支持香港抗疫的号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香港抗疫提供强有力的“钢铁支撑”。在接到紧急援港8100吨抗疫用热轧板带的订单后,柳钢集团高度重视,柳钢经销公司快速反应,迅速协同柳钢相关单位,开辟“绿色通道”,按照钢材购销流程快速完成了合同签订,优先为该订单排产。柳钢从现场生产、质量管控、物流发运全流程协调配合“一体化”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了此项任务。
 
抗击疫情,
中国钢铁人在行动!
他们,
是14亿中国人抗疫的一个缩影。
涓涓细流汇成海,
点点纤尘积就山,
相信只要每一名中华儿女携起手来,
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山、蹚不过去的海。
没有一场疫情不会过去,
看看中国钢铁力量,
我们有绝对的信心,
最终战胜疫情!

来源:中国冶金报、各钢企公众号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