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各钢企学习两会精神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2023-03-27 10:11:00

河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3月14日,河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河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强化责任担当、做出应有贡献。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兰玉专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行动方向。
  于勇强调,要抓实抓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蒋雄伟
以实干助推安钢高质量发展
  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各单位集中观看两会盛况、安钢集团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跟进两会热点……全国两会期间,安钢党委就学习两会精神做出整体安排部署,以各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贯彻学习,将两会声音传递至生产一线。
  高质量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论及的关键词。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安钢干部职工围绕本职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技术的传承和创新,我将通过‘刘永丽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职工们继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加强创新,进一步提升检修效率和检修质量,为安钢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保障。”自两会开始,“安阳市工匠”、安钢运输作业部机务作业区机车维修工段工长刘永丽每天都密切关注,并经常利用工余时间组织职工收看大会盛况。
  “今年的全国两会为我们绘制了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坚定了我们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信心。我将加倍努力,认真做好焦炉和干熄焦生产管理工作,鼓励和带动广大职工做好降本增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河南安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钢焦化作业部7米焦炉作业区副作业长张为斌说。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事,安钢动力作业部供排水作业区的杨晓波深刻感受到了国家非凡的成就带给基层职工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我将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作业区与职工的桥梁纽带,站在职工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实效,做到‘工会在哪里,关怀就在哪里’,扎扎实实为职工办好每件事 。”
记者 魏庆军 通讯员 魏熙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产品不断向“高、精、广、绿”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是我们推动钢铁行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钢铁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钢铁企业,我们要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现在钢铁企业对绿色制造、低成本制造、智能制造非常重视,也正在进行新一轮产业的整合和产品的转型升级。未来,螺纹钢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笃定往高强化、高柔韧化、稳定化、多功能化、绿色化的“五化”方向发展。
  陕钢集团作为主要生产螺纹钢的钢铁企业,要顺应市场变化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这是陕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深层逻辑、重点任务。陕钢将围绕“改革深化落地、产业链完善提升、产品结构转型升级、镁铁钒钛耦合发展”四大战略任务,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落实“双碳”“双控”政策任务,推动产品升级迭代和创新发展,不断向“高、精、广、绿”发展。
  陕钢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自觉将各项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来思考把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认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奋力推动陕西钢铁事业取得新突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钢铁新篇章履行好新时代陕钢人的使命。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海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