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鞍钢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2023-05-23 09:58:00

  这是一次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实的集中学习;
  这是一场凝聚智慧、升华理念、直击灵魂的思想淬炼。
  4月24日至5月11日,鞍钢集团党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分两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参加读书班的同志要自觉增强标杆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示范,带动全集团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鞍钢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成旭在开班动员上提出明确要求。
  为落实好这一要求,读书班创新实施集中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上下联学、专家辅导学、聚焦重点学“五学联动”。学习中,700余名参学人员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书目,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篇一篇细读、逐段逐句深悟,学习热度节节升温,信心和力量进一步凝聚。
  参学人员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中学习机会,在分布于鞍钢集团各区域、各基地的近40个会议室里,把身子“钉”在座位上,时而伏案研读、时而凝神思考、时而摘抄记录,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细学深悟,从伟大思想中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通过视频连线、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学习过程督导检查,以过硬学风确保学习效果。
  “和以往在办公室里学习不一样,读书班让我们能够坐下来、静下心,心无旁骛地看书学习,有效解决了学得不深不透不系统等问题。”参学人员纷纷表示,集中学习的方式氛围好、效率高、收获大,实现了集体铸魂润心、集中提神醒脑、集体加油充电,有助于更好地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为更好地实现全面学、贯通学,读书班积极借力专家“外脑”。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严教授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辅导。“内容全面、脉络清晰、分析透彻!”鞍山钢铁参学人员项君听后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从“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国企改革新使命和总体布局”“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意义、主要特征及差距分析”等方面进行系统阐释,为鞍钢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益借鉴。鞍钢矿业公司参学人员陈宏宇聆听完专题辅导后,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也更加清醒认识到与世界一流企业三个标准之间的差距,表示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资源开发企业作贡献。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读书班加大了交流研讨力度,无论是鞍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直管党委现场交流研讨,还是举办学习体会交流会加深领悟,参学人员聚焦“学思想 聚力凝心铸魂”“强党性 锤炼忠诚品格”“重实践 聚焦关键问题”“建新功 勇开发展新局”“守初心 树立廉洁新风”5个专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作表态性发言和工作汇报式发言,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用结合,在相互启迪中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鞍山钢铁党委直面问题矛盾,开展热烈讨论,进一步提升了认识问题的高度、分析问题的深度、把握问题的准度,表示要秉持“跑赢大盘才是硬道理”,提高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鞍钢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鞍钢矿业党委聚焦交流研讨专题,开展“头脑风暴”, 表示要牢记“国之大者”,以 “双核”战略为引领,以打造“三个世界级”为重点,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问答之间,聚焦发力;碰撞之时,豁然开朗。攀钢参学人员表示,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高质量发展之道,着力破解提质增效、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加快打造钒钛产业第三极排头兵;本钢参学人员表示,要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深化改革、实施精益管理、加快绿色发展、推进智能制造的显著成效。
  真理之光耀前路,思想洗礼启新程。读书班虽然圆满结束,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鞍钢集团不断走深走实,必将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和实践动力,推动新鞍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摇篮鞍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