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钢协党委成员与信息标准院党委成员共同读原著

2023-05-25 10:01:00

  为丰富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5月23日下午,钢协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以下简称信息标准院)举行。读书班采取领学领读和交流研讨的形式,钢协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信息标准院党委成员、钢协第四巡回指导组同志共同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的原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钢协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会长屈秀丽、高祥明;信息标准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赵辉、付静、戴强在本次读书班上作了学习交流。何文波同志主持会议。
  何文波对信息标准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新领导班子上任三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近年来,信息标准院各项业务取得明显进展,行业影响力越来越大,行业评价越来越高。他强调,信息标准院要在履行职能上进一步聚焦,并提出三项工作建议。首先是标准化,要进一步加大钢铁标准的研制力度,特别是行业转型升级急需的绿色低碳和智能化方面的标准。其次是要继续利用好国家科技文献中心和世界金属导报的平台资源作用,在助力行业解决关键核心技术、传播行业前沿技术、对外讲好中国钢铁故事等方面发挥作用。最后是国际业务开拓,要从扩大对外开放的角度推进相关工作,特别是在绿色低碳方面要加大与国外先进企业的交流,助力我国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屈秀丽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里的《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屈秀丽围绕钢铁行业如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全球钢铁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谈了心得体会。她认为,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完整的现代化钢铁工业体系,在钢铁工程建设、装备制造、工艺技术、生产组织、产品研发等方面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优势产能的积累和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强力地支撑了我国钢铁企业走出国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屈秀丽代表钢协党委对信息标准院读书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要在交流研讨上下功夫。三要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
  高祥明领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里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高祥明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加快构建钢铁行业新发展格局,才能有效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事实充分证明,要在一个更加不确定不稳定的世界中谋发展,必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我国钢铁行业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实现全面建成钢铁强国目标。
  张龙强领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里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详细汇报了信息标准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国际标准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赵辉、付静、戴强分别领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里的《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相关篇目,并就如何做好信息标准院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宣传中国钢铁正面形象、持续做好国内国际冶金标准化工作谈了个人心得体会。
  张龙强还从五个方面对信息标准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一是加强统一领导、及时动员部署。二是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发放学习资料。三是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四是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五是秉持“以人为本”理念,院政治生态、经营业绩等均取得了新成效。

来源: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