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品种质量

如何成为建筑用钢筋的领跑者?
——河钢承钢开发高端钢筋产品侧记

2019-06-04 09:18:00     作者:

  本报通讯员 田海霞 马国君

  5月20日,由中国冶金报社举办的2019年度“品牌钢铁TOP”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河钢承钢继2018年之后,再次获评“十大卓越建筑用钢生产企业品牌”。

  作为中国建筑钢筋升级换代的先导企业,近年来河钢承钢紧紧围绕“一切为了满足客户需求”的理念,大力开展提质增效攻关,全力推广含钒大规格高强抗震钢筋,持续提升新产品在高端市场的创效能力,进一步优化了钢筋产品结构,在国内率先研发出新Ⅲ级螺纹钢筋、500兆帕和600兆帕高强抗震钢筋,产品连续多年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

  技术:独有的钒微合金化工艺

  “我们发挥装备和技术优势,联合高校研究员共同开发了600兆帕抗震螺纹钢筋。目前,河钢承钢生产的直径为14毫米~32毫米的热轧带肋钢筋已达到600E高强抗震钢筋级别,成功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填补了市场空白,并继续引领国家建筑用螺纹钢筋的升级换代。”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负责人自豪地向笔者介绍。

  随着国内建筑建设规模和速度的不断增长,建筑用钢筋的需求量猛增,且呈现出向大跨度、高层化、复杂化方向发展的趋势。面对持续向好的市场形势,河钢承钢技术及营销人员瞄准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大力推广600兆帕高强抗震钢筋,多次走访重点工程项目部,成功与国家一高速公路项目部签约。

  国内那么多家同类型的企业,用户为何独独看上了河钢承钢呢?该公司棒材事业部技术室的褚文龙说:“我们依托独有的钒微合金化工艺,探索钒合金强化及复合强化工艺,生产出的产品性能优良,能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条件下有效降低工程用钢总量,因此才得到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的认可。”

  由于新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现行国家标准,河钢承钢技术人员多次前往施工现场,与施工方技术人员面对面沟通,深入交流产品焊接及套筒工艺要点,保证了产品的顺利交付。

  理念:用客户高端倒逼产品升级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牢固树立倒逼理念,用客户高端倒逼产品高端、服务高端,用产品高端倒逼技术高端、管理高端,已经成为河钢承钢人的共识。

  河钢承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提升产品档次必须对接高端客户,才能迅速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

  河钢承钢营销人员通过走访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加工企业、建筑商及工程设计院,成功提升了河钢承钢产品的知名度。全国最大的锚杆钢应用企业对河钢承钢的产品产生了兴趣,决定先期购买100吨产品试用。

  订单下达后,河钢承钢生产人员迅速组织排产,严格把关产品质量,按时交付客户。同时,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客户使用产品的过程,深入了解客户使用效果,将客户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反馈给产线,并按照客户要求设计开发了左旋锚杆系列产品。最终,在丰富了产品种类的同时,河钢承钢与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近年来,河钢承钢突破重重技术难关,成功开发出贝氏体高强螺纹精轧钢筋,目前已具备年产万吨的生产能力;拥有PSB785、PSB830、PSB930、PSB1080四个强度级别的高强精轧钢筋及煤矿用锚杆钢等产品,产品各项性能及质量指标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今年3月份,河钢承钢首次成功研发HRB700含钒高强抗震钢筋,继续引领国内建筑用钢潮流。

  物流:从下单到配送只用48小时

  “今天上午9时30分,一架南方航空公司空客A380飞机平稳降落在西一跑道上,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架真机试飞圆满成功……”5月13日晚,《新闻联播》中播出了这则消息。河钢承钢为该机场航站楼建设提供了含钒螺纹钢筋12.1万吨。

  由于北京大兴机场项目建设工期紧、产品供货周期短,河钢承钢这一次供货打破了生产常规,1000吨高强大规格产品自下单到配送仅用了48小时,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北京新机场的建设进度。

  如此“神速”的供货,得益于河钢承钢的一系列制度管理。近年来,河钢承钢全面树立工序服从理念,强化过程控制理念,实行质量一贯制管理,落实各级责任人管理职责,各工序实行作业长负责制,提高了突发事件快速响应的速度。

  服务:100%合同兑现率和产品合格率

  河钢承钢持续聚焦“市场”和“产品”,坚持“一切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的营销理念,技术人员开展EVI(先期介入)服务,在各个层面加强与用户的互动,培养与用户的感情,提高品牌忠诚度;积极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生产技术方案,满足客户对交货期与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

  2018年以来,河钢承钢的合同兑现率和产品合格率均稳定在100%,提升了产品的信誉度和美誉度。5月30日,河钢承钢按照京沈客专项要求,紧急加单的5000吨高强大规格含钒钢筋运达项目施工地点,产品兑现率和合格率继续保持在两个百分百水平,获得了建设方的高度评价。今年以来,河钢承钢全力对接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截至目前,累计直供国家级重点项目56项,进一步提升了河钢承钢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同时,河钢承钢还全面推行“客户分级”制度,建立客户群的需求体系和服务体系。通过严格管控产品定价、订单排程、产品质量检验、物流运输等环节,“一对一”组织生产客户订单,包装时加挂特制标牌,实行定制化包装和运输,真正让客户感受到“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河钢承钢钢筋产品以全规格、含钒钛、强度高、全抗震、耐腐蚀、易焊接等过硬的质量,多次获得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等荣誉,擦亮了河钢承钢产品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提升了市场综合竞争力。

  同时,河钢承钢产品还被推广应用到雄安新区、华龙一号、卡拉奇核电、亚投行总部、港珠澳大桥等139个国内外重点工程,支撑起国内20多个城市的“第一高度”,并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脚步,远销20余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海外用户青睐。此外,河钢承钢核电用钢筋产品还广泛应用于国家在国内外建设的第三代核电项目,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中国冶金报》(2019年06月04日 08版八版)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