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用户行业

绿色消费获政策力挺 汽车市场回暖步入快车道

2020-03-24 11:30:00

  国内疫情逐步稳定,消费市场正在随暖春复苏。记者获悉,多部门正在酝酿更多支持政策,加快推动绿色智能消费。其中,汽车、家电以及电子产品等领域利好有望率先落地。目前,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地方也在同步推进,广东、海南等地已经接连推出具体举措。另外,多地政府和商家已经启动家电、电子产品市场促销活动,鼓励绿色智能消费,促进产品更新升级。专家表示,随着疫情好转和政策效果显现,消费市场回暖步伐正在加快。
  汽车市场率先发力
  汽车市场作为我国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出现复苏势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月份第一周乘用车日均零售仅811辆,第二周为4101辆,第三周为5411辆,第四周上升至1.65万辆。分析指出,随着政策逐步落地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汽车市场回暖还将加速。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连续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举措。2月中旬,中央提出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带动汽车及相关产品消费。之后,商务部、发改委等部门连续出台政策,促进汽车消费。
  3月13日,发改委、工信部等23个部门再次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要促进机动车报废更新、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等鼓励举措。同时,要鼓励使用绿色智能产品,加强绿色公交设施建设技术创新,落实好现行中央财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奖补政策。
  近日,商务部、发改委等部门再次发文,强调要稳住汽车消费,督促各地出台新车购置补贴、“以旧换新”补贴、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等措施,并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
  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也在加快步伐,连续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日前,广东省明确表示,要鼓励广州、深圳等城市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随后,湖南、海南、四川、安徽、河南等地接连发布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记者表示,近期的汽车市场利好举措与之前政策一脉相承,而多部门在短期内的密集部署,将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地,加速释放积累的汽车消费需求,为我国消费市场回暖助力。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