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大手牵小手 “童”筑中国梦
——中国五冶举办企业开放日之扶贫扶智宣传活动侧记

2019-06-06 08:26:00

  本报通讯员 王楠楠 邓超

  5月30日下午,四川省宜宾市,在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校园里,一支由20名中小学生及家长组成的“小分队”格外显眼。他们身穿印有“我们一起传递爱”标识的文化衫,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感受着现代化大学城的学习和生活脉搏。

  这些学生是来自宜宾市翠屏区及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石鼓乡明德小学、凉水井中学、思坡中心小学等中小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当天,中国五冶集团在学校举办企业开放日之“六一”主题扶贫扶智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爱心帮扶,带领他们走进高校大学城,参观现代化大学城学习生活场所、教学设施等,见证大型央企的工程质量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激励他们树立爱科学、爱祖国、爱学习的理想信念,从而用知识改变自身命运,逐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社会做贡献。

  活动首先举行了“大手牵小手 ‘童’筑中国梦”捐赠仪式。在仪式上,中国五冶向贫困学生捐赠了由广大职工自发组织募集的爱心助学金,同时向他们赠送了笔记本、笔、文具袋等学习用品。捐赠仪式现场,来自翠屏区宗场镇的小学生凌小雅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说:“谢谢所有关爱我们的叔叔阿姨,因为有了你们的关爱,让我不再孤独,点燃了我心中的那盏灯,我要好好读书,将来为社会做贡献,把爱的接力棒接过来,传下去,去帮助和关爱更多人。”

  仪式结束后,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图书馆、全国唯一的以传统白酒研究为特色的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实验室及师生活动中心、励志楼心理体验室、学生会堂等场所和设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在参观该校图书馆时,来自石鼓乡明德小学五年级1班的彭颖说:“我从来没有进过这么大的图书馆,原来大学图书馆里的藏书是这么多、这么丰富,我亲身感受了图书馆的安静和浓浓的读书氛围,我决心努力学习,将来像哥哥姐姐们一样考上大学。”彭颖的父母都在浙江务工,她与妹妹由奶奶照看,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她勤奋好学,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显微镜,没想到细菌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刘炜是来自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的小学生,参观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实验室让他非常“兴奋”。在实验室里,各式各样的实验仪器让他大开眼界。他说:“希望以后我也能像哥哥姐姐一样,穿着白大褂在实验室里工作,叫得出每一个瓶瓶罐罐的名字。”

  在心理体验室,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体验了心理模拟测试、虚拟现实心理训练、心理宣泄等环节。在体验了心理模拟测试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心理感受能够在屏幕上通过不断变化的风景画面显示出来,实在是“太神奇了”。

  “我认为整个参观活动充实而富有意义,教育意义深远,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现代化大学城的实际情况,亲身感受并体验大学校园的氛围,既开阔了同学的视野,又增长了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当然我们还要感谢中国五冶集团为我们建设了这么美丽的大学,我们师生们才有这么优越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来自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的教师李雪说。

  据介绍,这次活动参观的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是宜宾市“双城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宜宾市“双城”建设中占地面积和体量最大、难度最大及单体建筑栋数最多的项目。该工程地上建筑面积约35.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公共教学楼、图书馆、师生活动中心、科学会堂、学生宿舍、食堂、游泳馆和体育馆,并配套建设运动场、校园道路、连廊、桥梁、管网、绿化景观、水系改造等基础公共设施及室外工程。在该项目建设中,中国五冶充分发挥自身设计、工程管理、项目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集中优势资源、选派精兵强将,保障资源供应,统筹布局科学管理,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创造了项目建设的五冶纪录,确保了校园如期投用。

  《中国冶金报》(2019年06月06日 04版四版)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