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国五冶举办“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2021-04-08 14:05:0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重温百年历史沧桑,继承发扬革命根据地红色精神,赓续伟大精神血脉,激发全体员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高质量精品工程。
  “红船”是我们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忠诚为民的初心和使命。4月1日下午,中国五冶按照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特别策划“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建筑时报、宝山电视台、中新社、新华财经、环球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代表,共同回顾五冶参与宝钢建设的四十余载峥嵘岁月,见证“冶金建设国家队”践行“红船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风采,激发全体员工答好新时代“赶考卷”、投身建设人民满意工程的热情与决心。
  活动紧紧围绕“红船精神”内涵和外延展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进行部署,内容精彩纷呈,得到了媒体记者的热情参与和强烈好评,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汇聚起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船起航》专题纪录片、组织观影分享会,重温我党100年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了解了红船精神,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立党为民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公司党委宣布成立了“助力宝钢绿色发展党员先锋队”,并授予先锋旗帜;宝钢项目团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签订了发展目标责任书,全体施工人员承诺会始终铭记革命烈士的坚贞和不朽,传承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崇高精神,发扬好“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凝聚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书写五冶“红船精神”的新篇章,展现新时代“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的风采。
  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与会嘉宾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云参观”中国五冶宝钢宝日汽车板新建冷轧废水回用工程、宝钢焦化煤气处理工程等环保技改典型项目。通过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施工现场技术、质量、安全的细致讲解,全面展示了宝日汽车板新建冷轧废水回用工程建设过程中应用到的“短流程单端封装加强筋超滤技术”、“空气接触式蒸发技术”、“机械式蒸汽再压缩蒸发技术”、“膜制酸碱技术”等最新绿色环保工艺,全面了解了中国五冶和宝钢工程在构建绿色发展生态,助推冶金建设转型升级上的新措施和新成果。与会嘉宾对中国五冶为助力宝钢绿色化发展做出的最新努力表示了肯定,对项目全体员工表现出的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品格表示了赞扬,切实感受到“红船精神”在中国五冶和宝钢建设历史上的传承,项目全体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助力宝钢绿色发展再扬帆、再起航,建造出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高质量精品工程。
  宝钢宝日汽车板能介车间党支部书记郭树宝表示,中国五冶自1978年参建宝钢以来,与宝钢有着40多年的深厚合作,先后参与了宝钢一、二、三、四期全部发展历程的建设,一次次彰显了“国家队”强大实力。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五冶举办了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开放日活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和宝钢工程建设四十余载峥嵘岁月,让我们重温历史,感悟那份开天辟地的精神,从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国五冶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一员,始终沿着红船的方向,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忠党为民的奉献精神充当着时代先锋,引领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希望五冶能够始终践行“红船”初心,勇当舵手,引领航向,让“冶金建设国家队”的美誉响彻中华大地。
  宝山电视台记者段小龙表示,“红船”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就是激励我们党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回顾我党100年风雨兼程,承载了多少风霜艰难,铸造了多少辉煌;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中冶集团,见证着我党七十余载苦难辉煌,在党的领导和“红船精神”的指引下,始终走在共和国发展前沿,为国家的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五冶继续秉承这份精神,勇挑“冶金建设国家队”的责任重担,继续加强科技创新,为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增添新的助力,也为打赢绿水蓝天保卫战做出新的贡献。
  建筑时报副总编张玉明表示,今天的开放日活动,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红船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也让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了中国五冶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排头兵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了五冶人践行“红船精神”,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五冶的历史,就是新中国的奋斗史,五冶走过的每一个足迹,就是新中国走向强盛的印记,五冶不愧为“国企顶梁柱”,“冶金建设国家队”不愧为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