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金技术

决战“红旗杯”首届全国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 陕鼓捧回多项荣誉

2020-10-22 14:18: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张苓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首届“红旗杯”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于10月17日圆满收官。作为全国性大赛协办方、西北五省的牵头组织单位,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捧回了“特别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12名晋级决赛选手均取得佳绩,彰显了协办行业顶级赛事和“大国重器”的陕鼓实力。

“这是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在这场全国性的大型赛事中,我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业务综合能力。” 陕鼓工程技术分公司安全质量部安全室室主任尹春洁这样说。在这次“红旗杯”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中,陕鼓员工蔺鹏轩、尹春洁荣获了二等奖;齐博、焦健荣获三等奖;孙明波、吕军兵、牛婷、周石鸣、袁晓婷、王静、张杨锦、杨洋等8名陕鼓员工获得大赛优秀奖。

  “此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各位参赛选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好成绩,对于行业的班组长基层建设能力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机企协将进一步完善体系、巩固成果,把大赛的热度延续下去,让大赛的成效扩展开来。” 颁奖典礼上,大赛组委会主任、中机企协会长于中赤表示。

  《中国冶金报》记者了解,首届“红旗杯”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是由中机企协和吉林总工会联合主办,一汽集团承办,陕鼓集团等单位协办的行业内顶级赛事。大赛是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指示要求、响应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规划,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民族自主品牌发展的重要举措。围绕“育班组精英,铸大国重器”的主题,此次大赛着力培养“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长队伍,弘扬和培育大国工匠精神,提高一线班组长综合技能和现场管理能力,进而推动夯实企业基层管理基础,促进行业企业管理整体水平提升。

  在大赛预赛阶段,西北地区包括陕鼓集团在内参赛单位达139家,人数达到3827人。同时,陕鼓作为此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和西北赛区的组长企业,以大赛为契机和平台,积极营造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并针对大赛内容组织西北赛区参赛员工集中特训,为提升西北赛区参赛单位的基层管理水平发挥组织担当作用。在大赛决赛阶段,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决赛选手同台竞技,比拼班组管理的基础功底和管理能力。

  “班组是企业运行的细胞,是现场管理的核心,也是培育工匠精神的沃土、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以‘红旗杯’大赛为契机,陕鼓掀起了强化班组管理,建设学习型班组的热潮。”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

  据悉,在从单一产品制造向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转型实践中,陕鼓始终强调培育工匠精神,尊重工匠价值。通过实施技能人才的轮岗培养、技术培训、师带徒、技术比武等培养机制,培养造就出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也打造出一批像“西安五一巾帼标兵岗——陕鼓金融方案中心、西安市示范班组——陕鼓水务生产运营部班组、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先进班组——陕鼓青海能源电气车间”这样的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优秀班组代表。同时,通过此次全国性行业顶级大赛,企业内部也开展了大量班组长业务、管理技能以及生产技能的培训、研修活动和集中特训,为基础班组建设和技能、管理水平的融合提升创造了良好条件,为陕鼓及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