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智能制造

复星智能制造交流会在南钢举办

2019-12-17 15:46:00

  12月13日,由复星组织的跨企业智能制造交流会在南钢举行。复星集团总裁助理张国宏带队复星集团、复星医药(徐州)、重庆药友制药、江苏星诺医药、FFT跨企业团队出席会议。南钢副总裁朱平,副总裁、总工程师楚觉非,首席信息官张世和出席,公司战略运营部、制造部、板材事业部、特钢事业部、金恒科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张世和指出,近年来,南钢以“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为方向,重点围绕JIT+C2M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造新模式,持续深化信息技术与钢铁制造的深度融合创新,智能制造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复星集团总裁助理张国宏以化工制造为例,分析控制中心如何通过信息系统与DCS、PLC进行连动,强调智能生产对生产和安全的重要性。张国宏充分肯定了南钢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绩。南钢打造的四大平台具有独角兽潜力,能够实现价值创造的指数增长;智能制造不仅仅是一种趋势,更是当今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复星集团将结合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复星现状,出台复星集团智能制造指导手册和评价指标体系,指导复星旗下企业推进智能制造。
  复星集团彭小丹指出,智能制造是“运营”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自动化、智能化,产品“智能化”,提出补能力、建平台、智能应用构建三步走原则和智能制造赋能、协同新思路。
  南钢王芳介绍了南钢数字化转型促管理变革、管理变革支撑数字化转型经验和南钢JIT+C2M新模式不断迭代升级实践,数字化转型促进了南钢效率提升、产品力、服务力和品牌力的提升,并获得国家工信部认可。
  重庆药友制药作连续制造经验分享,探讨固体制剂连续化生产模式。星诺医药作徐州新沂原料药基地智能制造设计规划分享,以智能机构、智能检测、智能控制、智能操作、智能运营、智能决策为总体架构,建设柔性化、多功能、精益化和智能化绿色工厂。复星医药(徐州)作产业园智能制造规划分享,以建设合规、协同、柔性、智能、绿色园区为目标,将集中打造四大中心,即研发中心、制造中心、营销中心、医疗教育中心。FFT作智能制造赋能经验分享,运用数字科技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化解决方案。金恒科技作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及评估方法分享,通过流程化管理、数字化改造、网络化集成、智能化生产、产业链创新逐级提升智能制造,已覆盖行业31类,评价企业8000+。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南钢智能制造示范区,依次走进南钢科技质量部理化室、板材智能制造示范线和金恒科技机器人工厂,现场了解和交流南钢智能制造现状及智能制造赋能协同推进切入点。
  会上各单位就“赋能+协同:推进智能制造落地”进行头脑风暴,明确了自制与外协相结合、自动化&智能化与工艺突破相结合、系统规划与单点突破相结合的三结合指导思想和成本最优、利用率最高、行业最先进、先试点后推广四个原则。各产业集团将协同赋能,加强产业对接,加快南钢智能制造成果与医药、矿业的推广,同时强调,要突出速度,尽快产生成效,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形成协同推进智能制造新态势。作者:邓中涛
 

来源:南京钢铁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