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智能制造

本钢召开“数字本钢智造强企”现场会
分别与宝信软件、东大签订合作协议

2021-05-12 08:31:00

  本报讯 4月27日,本钢集团在板材炼钢厂召开了“数字本钢 智造强企”现场经验交流会。
  会上,本钢还与上海宝信软件公司、东北大学分别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和技术合作协议。
  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维,总经理汪澍,副总经理高烈,总经理助理齐振参加会议。会议由本钢副总经理王代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宝信软件总经理王剑虎、高级副总经理宋健海;东大冶金学院院长刘承军,教授姜周华、储满生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本钢首席信息官、信息化部部长邵剑超回顾了本钢信息化建设历程,展望了企业智能化建设的未来前景;板材炼钢厂厂长丛铁地汇报了该厂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工作成果。王国栋、王剑虎和姜周华,以及宝钢专家、宝信资深技术总监吴毅平等介绍了数字化、智能化的前沿理论和技术发展,以及在钢铁行业的推广应用等情况。
  杨维在讲话时要求板材炼钢厂全力以赴抓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他说,在推动“数字本钢、智造强企”战略中,本钢要进一步加强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顶层设计,研究制订总体行动计划;要与东大、宝信软件进一步加深合作,组织有关专家开展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研究,推动建立信息共享、处理、反馈的有效渠道,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使数字化和智能化真正为生产经营赋能,持续释放发展新动力。
  杨维指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并强力推动。他要求,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尽快产生效益;加快梳理各单位项目清单,大力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在各单位的转化应用,为本钢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奠定坚实技术基础;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专业能力,加强数字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协调配合,建立工作沟通机制,定期研究本钢在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杨维指出,未来10年,将是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10年。本钢要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推动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做好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充分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让企业在走向以智能化开创美好未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许海凌)
  《中国冶金报》(2021年5月12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