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智能制造

华为胡厚崑:持续创新,在数字化等方面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2022-04-26 22:59: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刘经纬 报道

  “当前我们要做的是持续强化创新能力,牢牢抓住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以及人类社会低碳化发展这两个大机遇,为客户、为社会创造价值。”4月26日,在华为第19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做主题演讲时表示,“我们认为数字化与低碳化这两大趋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华为过去30多年的创新积累,是可以有所贡献的。”
图为胡厚崑做主题演讲
  胡厚崑指出,不同的企业、不同的行业,在数字化进程中所处的阶段不同,面临的挑战也各有不同。他列举了客户遇到的一些问题,如“技术的选择比较难”,“场景很复杂,技术不能匹配”,担心“投入大,没有产出”,“上云”面临挑战等。
  对此,胡厚崑介绍了华为为客户服务采取的一些关键措施。
  第一,让产品适配更多的场景。胡厚崑表示,当面对千行百业数字化时,即使是同一个产品,也面对着在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下的需求。比如传统意义上,5G设备均安装在地面,而在煤矿行业数字化中,5G设备也可以用在煤矿井下。当前,华为已帮助200多个煤矿在地下安装了3000多个5G设备。
  另外,在行业数字化中,客户面对不同的场景,往往需要容易部署、容易安装、预制化的产品组合,以降低数字化改造的难度。去年,华为新推出了20多个面向金融、教育、医疗、能源等行业的产品组合方案,大大提升了客户和伙伴在安装、维护和管理上的效率。 
  第二,让客户上云不再困难。胡厚崑表示,云在企业数字化过程中,效率高、更便捷、资源配置更弹性,价值非常巨大。但在使用云计算的过程中,各行各业特别是传统企业,普遍会遇到“不愿上”“不会上”“用不好”等问题。华为希望帮助客户解决这些问题。
  首先,“不愿上”。企业往往是担心数据安全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华为为客户提供多种选择:对资源弹性要求高的系统,可以上公有云;对数据安全要求高的业务,可以放在本地,采用专属云服务。不管是公有云还是混合云,在数据安全方面,以华为的经历和经验积累,都能够为客户提供最高等级的安全保障。
  其次,“不会上”。有些企业不知道哪些应用可以上云,应该怎么上?针对这些问题,华为建立了专门的咨询服务团队,帮助客户做好上云规划,并为客户开设数字化转型专班,同行互助,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最后,“用不好”。比如客户不知道怎么把AI的能力和业务场景结合,也缺乏专家和训练数据,无法快速开发出AI应用。对此,华为把AI、大数据,音视频等技术,以及集成开发工具都开放在云上,随取随用,同时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以帮助客户用好这些技术和资源。
  第三,军团,一支队伍服务好一个行业。胡厚崑介绍,军团实际上是一个集成团队,不仅有销售,还有需求管理、行业解决方案开发、生态合作以及服务等资源,其特点是每个团队针对一个特定行业,能够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通过这种新的组织运作模式,在纵向上可以缩短管理链条,让产品研发更好地响应客户需求;横向可以帮助华为快速整合资源,识别关键业务场景,把华为和伙伴的产品以及能力整合到一起,形成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胡厚崑表示,这种运作模式已经收到了一些效果。比如最早成立的煤矿军团,就已经与客户一起完成并发布了基于鸿蒙开发的煤矿操作系统——矿鸿。矿鸿操作系统实际上解决了在煤矿作业环境下,各种设备联通的问题。正是基于军团模式的优势,煤矿军团在矿鸿开发过程中,从需求调研到商用发布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
  胡厚崑最后表示,面向未来,华为面临的困难是现实的,但同时,人类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中,展现的机遇也是巨大的。唯有持续不断的创新,才能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我们希望联合客户和伙伴,共建一个美好的绿色智能世界。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