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集团落实“112236”工作思路 推动党建工作上档升位

2019-01-10 16:58:00

  陕钢集团党委2019年工作会于12月27日召开,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会上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抓党建 服务中心促改革 为集团实现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了陕钢集团党委2019年“112236”工作思路,即: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个中心;紧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条主线;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和 “五支人才队伍”建设方案落地两大重点;优化党建信息系统平台和报纸、微信、网站等宣传媒体平台建设;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企业文化文明基础三项基础;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纪委的监督肃纪作用、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技术人员和生产经营骨干的带动示范作用、广大员工的创新创效作用六大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会议精神向广大干部职工讲清讲明,凝聚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围绕“112236”工作思路,认清形势促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我们要坚持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及文明文化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加“严”、“实”的态度,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立足实际始终保持党建工作的旺盛生机与活力。

  围绕“112236”工作思路,紧扣中心聚合力。做好2019年党建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凝聚合力,全方位对标,实现追赶超越。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抓好目标管理,推动工作落实;以契约化管理改革,有效激发经营管理活力;以严实的组织建设夯实党的工作基础,以思想政治教育,企业改革发展所需的安全环保、法人治理、企管法务等各方面内容,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以宣传思想、文明文化工作做好凝心聚力、鼓舞士气,促进企业软实力提升;以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扶贫帮困和“十件实事”落地,重视社会责任担当,全力谋求职工幸福;以群团统战等工作合力,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

  围绕“112236”工作思路,夯实责任抓落实。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党建工作上档升位关键在于落实,要把责任落到实处、扛在肩上。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按照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分解任务、推动落实。各级党委要强化担当责任、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强化整体工作合力,强化追究问责,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促进党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新的起点、新的希望。陕钢事业的发展是一场接力跑,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面貌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跑出一个好成绩。让我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陕钢集团对形势的最新判断、对任务的最新部署上来,牢记使命抓党建,服务中心促改革,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陕钢实现争当“国改先锋、陕企尖兵”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