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2020-09-09 10:04:00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轧钢厂党委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将各项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生产经营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建成标准化支部夯实基础,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夯实基础建设 彰显党建引领作用

  该单位党委根据各作业区机构调整实际,及时优化调整党组织设置,健全完善党组织体系建设,健全和严格组织生活,通过“三会一课”规范化、“谈心谈话”常态化、“民主评议”制度化、“三重一大”民主化、“党员主题活动”持续化、“作风建设”日常化、“党务工作”专业化等,进一步提高支部生活质量,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并多次组织人员到兄弟单位进行对标学习,通过找差距、添措施,不断深化和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探索创新,构建政治信仰坚定、业务能力强、考核评价科学的党建责任体系,从而形成充满活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服务中心大局 彰显党组织战斗力  

  该单位党委围绕生产中心工作,突出特色支部建设,各基层党支部分别形成现场管理提升型、效益型、技术创新型、攻坚克难型特色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形式,以党员为核心带动团员、青年职工,立足岗位、着眼全局,组成攻关小组全力解决生产中的重难点问题,技术创新层出不穷的良好局面,形成“节能增效轧制”全面开花,有效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同时,积极打造“一岗一证一区”特色展示点,“一岗”是党员示范岗。不同岗位上的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一证”是党员“身份证”,党员必须佩戴党徽,广泛接受监督;“一区”是党员责任区。每个党员针对各自责任区,做好思想工作,服务生产经营工作,切实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彰显“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

  多元党日活动 彰显党组织凝聚力

  该单位党委始终将党员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在主题教育中,各基层党支部纷纷走出去,不断延伸教育方式,相继走进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韩城市第一党支部、革命老红军家里、武警基地等,通过学习党史、战斗故事、韩城市党支部起源发展史以及现代军队建设史,汲取精神食粮,锤炼品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同时,在“党建+N”的模式下,以打造支部特色为核心,结合创建“五星”、标准化支部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优势、组织优势,实现党支部凝人心、聚人气、做奉献的作用,利用党员主题日活动,坚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先后为芝川镇中心小学、乔子玄小学留守学生、林源乡鸦儿沟村的低保户送去爱心捐款、书籍、学习用品、日常生活日用品等,将党的关怀与温暖延续与传递,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日,让党员受到心灵的启迪、思想的洗礼,从而激发斗志、坚定信念,全心全意跟党走。(牛君凤)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