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九钢向员工发放现金红包1.677亿元

2019-01-24 17:00:00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1日,社会各界眼中的“别人家的企业”——方大九钢,又发红包了,红包总金额1.677亿元,助力全体九钢人朝着全面小康全速前进。

龙腾虎跃迎红包 十里钢城喜洋洋

  当天上午,方大九钢十里钢城喜气洋洋,人人洋溢在即将领取红包的喜悦氛围当中。公司大楼前,8根火红的龙柱雄赳赳、气昂昂。大型“福”字渲染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红彩虹门上“红包寄深情 厚爱催人进 感谢董事局方威主席”大字格外醒目。

  当天上午11点45分,四辆运钞车运载的红包现金抵达公司,霎时间,象征着喜庆吉祥的鞭炮“噼里啪啦”地响起来了。龙狮舞起来了,腰鼓敲起来了,九钢人沸腾了!

  在喜庆热闹的音乐中,人们哼着小调,迈着轻快的步子,将一袋袋沉甸甸的现金从运钞车上搬下来,方大九钢人齐心协力,一堵“壮观”的现金墙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红包发放仪式上,方大九钢总经理饶东云致辞,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平台,给了企业公平公正发展的好环境;感谢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对员工的深情厚爱,号召全体员工将深情厚爱转化为工作干劲和动力,心怀感恩、牢记初心,本着“三个有利”,抓好“变干实”,“哈下腰”埋头干,大兵团作战,在新的一年全力实现创建“全国一流钢企”梦想,干出新业绩。

  随后,红包发放仪式正式开始。一个个饱含着真心关爱与祝福的红包像长了翅膀的鸟儿,飞到了每个方大九钢员工的手中。“发红包啦,发红包啦!”人们欢呼着,捧着红包,喜笑颜开,以各种形式表达心中的喜悦和感恩。炼铁厂、炼钢厂员工用红包摆出造型,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加油鼓劲;轧钢厂员工用感谢信表达心声;自动化部用红包现金摆出“机器人”造型,表达全力建设“智能九钢”的决心……此时此刻,每个方大九钢人都沉浸在幸福和喜悦当中。

领大红包 圆幸福梦

  新春来临之际,这个沉甸甸的红包既给全体九钢人带来了一份格外的幸福,更为许多员工实现自己的新年梦想和心底美好愿望提供了一份温暖助力。

  该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员工袁建兴奋地说:“这是我第6次拿红包了,第一次是3000元。这次拿了红包,我准备给自己的母亲换空调,给妻子封小红包,然后把这几年累计攒起来的红包,给儿子买房付首付!”据了解,自方大入主九钢以来,已累计向员工发放现金红包6次,每位符合条件的员工,累计领取红包的金额超过了12万元,将攒下来的红包钱用于买房,这样想法的员工不少。该公司轧钢厂员工钱贵阳这次又领到了3万元红包,他开心地说:“我的文化水平不高,但收入在当地是遥遥领先的,非常感恩我们的企业方大九钢。这次我拿了3万元红包,我准备到九江去看房,早日实现我的居家梦,这次红包真是及时雨,加上红包,首付钱就够了。”

  除了买房,孝敬父母、买车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品质,也是许多方大九钢员工的首选。 该公司物流运输部员工小梅的父亲因为腿患了老风湿,行动不便,小梅表示,拿了大红包自己想给父亲买个老年代步车,让老人家的晚年更愉快一点。该公司安环部员工小刘和小赵则计划用红包钱入手一辆新车。小刘表示,自己和先生早就看好了一辆车,早就计划好了发了红包去购买,她和先生都在九钢工作,这次一共发了6万元,准手入手一辆新车,让家庭生活品质再上一个新台阶!

  捧着大红包,大家伙儿在高兴的同时,都格外的感恩,异口同声地说:“企业舍得向我们发大红包,我们自己更要努力干,让企业发展得更好!”

  一个个红包,饱含着方大九钢对员工的深情厚爱,让全体员工为身为方大人而深感自豪;一张张笑脸,倾诉着员工赢得了社会各界尊重的无比喜悦和欢乐;一句句肺腑之言,浓缩着员工的感动感恩,表达了方大九钢人再创新佳绩、再作新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巨大红包折射优秀业绩 彰显报国情怀

  巨额红包的发放,折射的是方大九钢优秀的生产经营业绩。自方大重组以来,方大九钢高举党建文化大旗,坚决按党中央的要求发展企业,企业破冰前行,取得了从巨额亏损到重组后连年盈利的靓丽业绩。尤其是2018年,方大九钢乘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风,一手抓生产,实行内部单位、岗位、工序等各个层面的对标“赛马”,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和降本增效;一手抓技改,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以建设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打造长江最美岸线为目标,建成并投入运行脱硫备用塔、原料场大棚、废钢场大棚、脱硫塔湿电除尘器等一大批环保技改项目,企业成为江西省首家和全国极少数实现脱硫设施“两用两备”的企业,厂区面貌焕然一新,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29亿元,上缴税金超过24亿元,实现了经济、环保、社会效益的多赢。

  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指出,企业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反腐”、共建“一带一路”以及地方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等,市场环境越来越公平公正,企业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动力更加强劲;同时也是全体干部员工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了解,6年来,方大九钢坚持“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员工收入待遇持续提升。据统计,2018年,方大九钢在岗员工(不含中高层)人均年收入已突破15万元,同比2017年的人均收入14.76万元增加2.51%;另外,为员工及员工家属设立的医疗资助、孝敬父母金等福利政策,2018年的支出高达2744万元。

  此次红包发放,为符合条件的在岗员工每人3万元;同时企业没有忘记曾经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为6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员工每人发放了2000元红包。

  这是重组后方大九钢第6次发放红包,6次发放红包总金额达到7亿元。红包发放,同样也彰显出方大爱党爱国的情怀和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的理念。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