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我们是幸福的方大九钢人

2019-02-15 16:32:00

  2018年公司在岗员工人均年收入(不含中高层)超过15万元,同比增长2.51%;2018年企业累计投入资金2636.47万元用于福利支出……
  一个个数字,见证了方大九钢员工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自方大集团重组以来,企业始终坚持“三个有利”原则,持续出台各项福利政策,将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到每一位员工。各项温馨的关爱政策和福利待遇,温暖了每位员工的心,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全面提升,幸福指数显著上扬。
  收入节节高,喜捧大红包
  1月21日,方大九钢十里钢城喧嚣沸腾,喜气洋洋。这家社会各界眼中的“别人家的企业”——方大九钢,又发红包了。这次发放的红包总金额1.677亿元。这个沉甸甸的红包既给全体九钢人带来了一份格外的幸福,更为许多员工实现自己的新年梦想和心底美好愿望提供了一份温暖助力,一时间,红包怎么用,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点和焦点。
  “拿了红包我非常高兴、感恩。这是我第6次拿红包了。这次拿了3万元大红包,我准备给我的老母亲买台空调,给我的妻子封个红包,然后把这几年累计攒起来的红包,给儿子买房付首付!”该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袁建兴高采烈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表达了新年愿望和美好祝福。
  “我儿子马上就要结婚了,我正需要钱用。这个红包就像及时雨温暖我们家,感恩方大,感谢方威主席,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该公司动力厂员工王忠荣表达了对企业的感恩之情,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企业。
  “哈哈,我和我先生都发了红包,加起来就可以买车了!亲戚朋友都羡慕死了!”
  ……
  脸上掩饰不住的喜悦笑容,嘴角遮不住的幸福笑容,是方大九钢人幸福的流露。一个个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方大九钢人的幸福宣言。而发大红包,只是方大九钢和员工分享发展成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方大九钢始终坚持“三个有利”的原则,不断提高员工收入待遇,使员工收入如芝麻开花节节攀升。2012年到2018年,方大九钢员工(不含中高层)人均收入分别为4.31万元、4.92万元、6.14万元、6.74万元、10.81万元、14.76万元、15.13万元。员工2018年的收入是2012年的3.5倍。年年增长的收入,在同行业少见,令各方惊叹不已,递增的数字,彰显的是方大九钢红火的经营业绩,显示出企业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的大气,更让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愈发强烈。
  福利好又多 实现全覆盖
  2018年12月30日,方大九钢员工迎来了一个欣喜的好消息,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在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实施两项福利新政策:“基本工资增长”和“1000元孝敬父母金”,给全体员工送上了一份贴心的新年礼物,让全体员工精神焕发,斗志昂扬。2019年1月份,发放“基本工资增长”406万元,发放“孝敬父母金”近550万元。
  新增的福利政策,只是方大九钢众多福利政策中的一部分。作为一家“听习主席的话,跟党走”的企业,又好又多的福利政策,覆盖了员工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养老,惠及员工子女、员工父母、员工配偶,甚至连国企也难以比拟。
  作为企业的一员,小陈对历年来该公司的各项福利政策是如数家珍:
  ——2013年增加每天一顿免费工作餐;员工医疗资助;员工配偶医疗资助;每2年免费发放一次手机与每月话费补贴;免费洗工作衣;员工生日发放生日礼物等福利政策;
  ——2014年增加福利政策有:退休员工医疗资助;员工子女医疗资助。
  ——2015提出关爱政策有:“三个不减”;出台降本提成奖、月度盈利奖、利润提成奖政策。
  ——2016年增加福利关爱政策有:员工父母医疗资助;方威励志奖学金政策;患癌症等重大疾病患者特殊关爱政策;食堂小炒和饮料以成本价供应员工。
  ……
  截至目前,企业有各项福利关爱政策20余项。其中,“方威励志奖学金”这一政策的推出激励员工子女发奋读书,同时为学子提供深造期间的经济保障,确保学子能安心学习、努力深造,学成后能最大程度地为国家作贡献。据悉,仅2018年,公司共有4名员工子女享受方威励志奖学金,资助金额达2.295万元。而“大病员工特殊关爱政策”,更给许多大病员工带来了生活和工作的信心与勇气。陈大姐是湖口人,2017年被查出患了乳腺癌,病魔和经济的双重折磨让她一度失去了生活和工作的信心,享受“大病员工特殊关爱政策”后,公司根据本人意愿安排她离岗休养,不仅从经济上给予大病员工支持和帮助,更从精神上给予温暖和鼓励。医疗资助更是惠及员工全家老少,仅2018年,该公司共医疗资助2443人次,资助金额373万元。
  这一项项福利关爱政策的推出,让员工工作更“舒心”,使员工父母更“放心”,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整体幸福指数,使企业凝聚力更加强大,让员工幸福感爆棚,小康之路更幸福、更宽广。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