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让红包“红”添上幸福亮色
——萍安钢铁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小记

2019-02-12 09:19:00

  本报通讯员 李婀芬 彭云桃

  1月24日,江西萍乡久雨放晴,冬日里的一缕暖阳透过云层照耀着大地。在方大集团萍安钢铁为打造国家3A级旅游景区而新建的党建馆旁,一扎扎崭新的百元人民币堆成了4座“小金山”,员工们笑意盈盈地排队领取公司发放的大红包。

  一些已经领到红包的员工,争相以步步生景的园区和红包发放现场的“小金山”为背景,拍照发朋友圈。“‘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如何兼得?我们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一名员工这样说。

  守护“绿水青山”  厂区变景区

  带着沉淀65年的钢铁记忆,在被方大钢铁重组6年多来,萍安钢铁坚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企业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2017年开始,萍安钢铁投入10余亿元打造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下大力气推进“治水、治气、治尘、治噪”工程,40余项环保技改项目陆续完工。截至2018年底,这场萍安钢铁历史上技改项目最多、投资最大、要求最严、时间最紧的环保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成排的树木形成一道道生态防护屏,原料大棚拔地而起,废水处理站内工业废水里鱼儿欢快游动,回收废水形成的水幕喷泉和“工人画家”自己绘制的千米景观墙壮观夺目……在治理环境的同时,一个个环保项目成为萍安钢铁厂区内亮丽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绿色形象,如今,萍安钢铁正马不停蹄地建设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在安源生产区打造长约5公里的旅游参观路线。不久前,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到萍安钢铁调研时,称赞其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设得好,并鼓励其打响工业旅游品牌。

  收获“金山银山”  与员工共享

  得益于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为民营经济营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萍安钢铁迎来了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双赢的黄金发展期,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199.7亿元,上缴税收23.35亿元,吨材利润居行业第5名。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萍安钢铁坚持“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价值观,让员工成为企业改革发展成果的最大受益者。此次萍安钢铁为每名员工发放的红包金额达2万元,7000多名员工共领取了1.49亿元红包。同时,2019年,萍安钢铁还为员工准备了5个“大礼包”,即当企业实现当期和累计利润目标的50%以上时,为员工父母发放1000元孝敬金;当企业实现月度盈利时,员工月度基本工资提高50%;对符合条件的退休员工发放上年度“方大养老金”;当企业生产、采购、销售实现降本增效时,按照创效额度的50%发放奖励;为每名员工提供1部手机,目前已发放到位。

  “我用红包买车了。”“红包帮我圆了爸妈的旅游梦。”“红包为我住新房添砖加瓦。”“在这样的企业上班,感觉太幸福了。”萍安钢铁的好福利,增强了员工的劳动幸福感,助力员工加速奔小康,让大伙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此外,在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的建议下,患重大疾病离岗休养的员工每人领到了2万元的红包,6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员工每人领到了1000元的红包,红包金额共计440多万元。

  “作为一名方大员工,我感到无比自豪。企业对我们大病员工不离不弃,让我感到心头热乎乎的。企业的福利大大减轻了我的经济压力,我一定会好好保重身体,坚强面对困境,勇敢战胜病魔,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身患尿毒症的萍安钢员工谢永林的话,道出了公司80多名患癌症等重大疾病员工的心声。

  与他们怀着同样心情的,还有60周岁及以上的公司退休员工。

  “在公司的关爱下,我们每个月都有敬老补助金、孝敬父母金,还有年终红包,是名副其实的幸福老人。”“公司在花大力气打造国家3A级旅游景区,等景区建成了,我一定要去看看企业的新面貌。”老人们笑着说。

  据了解,2012年以来,萍安钢铁为员工发放的红包总额达6.08亿元,单个员工领取红包总额达7.3万元。

  让环保“绿”铺就发展底色,让红包“红”添上幸福亮色。近年来,萍安钢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行动指南,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越跑越快,企业竞争力越来越强,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加,一幅“绿了厂区、美了家园、富了员工”的发展画卷正铺展开来。

  《中国冶金报》(2019年02月12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