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中钢集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2-01 16:56:00

  1月30日,中钢集团在总部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钢集团、股份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国资委党委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国资委企干二局四处处长尚飞等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徐思伟同志主持会议。

  中钢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制订工作方案,专题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聚焦三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努力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开展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徐思伟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尚飞对中钢集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查摆剖析比较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扎实,体现了认真的态度和整风的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就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持续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三要在深化整改落实上见成效,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四要在推动中钢改革发展上出实招,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徐思伟在总结讲话中对用好此次会议成果,务实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三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落实好“两个责任”,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实行“限期制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不断增强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同时徐思伟就下一步督导所属企业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源:中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