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2-11 17:4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按照《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安徽省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1月30日下午,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马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尧主持。

  安徽省国资委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陈新及督查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尹长剑到会指导。马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以上领导)出席会议;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以上领导,集团公司、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和副总师列席会议。

  马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马钢领导班子认真做了三个方面的准备工作:一是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33人次,同时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三是对照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严肃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首先书面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根据会议安排,魏尧代表马钢集团公司党委逐项通报了马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魏尧报告自己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以上领导分别报告自己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进行自我批评。每位领导自我批评后,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掌握的情况对其开展批评。在自我批评时,领导班子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深挖根源。在相互批评时,敢于坚持原则,开门见山,一针见血。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领导班子在和谐氛围中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形成了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

  听取对照检查发言后,陈新在会上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马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扎实;准备工作细致、征求意见充分;对照检查认真、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氛围、取得了好效果,对马钢集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和助力作用。就贯彻落实好安徽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的相关要求,以及马钢集团公司党委提出的整改措施,陈新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以更强的担当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更严的标准持续抓作风建设;四是以更高的要求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魏尧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摆问题、提建议,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对公司领导班子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魏尧强调,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班子成员之间指出的问题,要分别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以“不贰过”的决心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进一步把马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安徽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效率和效益导向,聚焦变革突破,聚力价值创造,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马钢。

来源:马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