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 站在百年首钢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02-20 14:15:00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首钢集团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年初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首钢园区视察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站在百年首钢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功焰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来首钢园区视察慰问,在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心潮澎湃、欢欣鼓舞,激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感激励,更加坚定了续写百年传奇、再创首钢辉煌的信心和决心。集团党委先后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和党委常委会进行传达学习,研究提出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钢园区视察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功焰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首钢园区视察慰问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来首钢园区视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给首钢干部职工拜年,听取首钢有关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谱写百年首钢发展新篇章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首钢园区视察慰问体现了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首钢曾为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作出了重大贡献,现在又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提供服务保障,这是我们的巨大荣耀和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首钢园区视察慰问体现了对首钢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望,是对首钢广大干部职工的巨大关怀、对首钢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开启百年首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巨大鞭策。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首钢人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首钢的发展放在党和国家的大视野中、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中、放在首都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认识和把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弘扬首钢精神,续写百年传奇,再创首钢辉煌。
  张功焰指出,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改革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首钢的发展,先后多次在视察讲话中提到首钢,为首钢发展指引了方向。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学习理解,完整准确地把握内在联系和精神实质,不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要认真总结首钢新钢厂建设、老厂区开发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认识首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改革发展方向,坚持“一根扁担挑两头”战略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
  张功焰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钢的亲切关怀、重要指示转化为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用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视角、更足的干劲,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北京城市新总规和新首钢地区“三年行动计划”中承担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首钢建厂100周年,展现新时代首钢的新形象新作为。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全力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坚持聚焦主业,加快产业发展;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切实维护好首钢的安定稳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张功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各单位各部门都要精心组织,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党小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列入党校干部培训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首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集团公司领导,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战略管控部门、战略支撑部门、业务支持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平台公司、直管单位、要素管理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检、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以及十九大代表、北京市和石景山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首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