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中国钢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19-02-28 14:20:00

  2月26日上午,中国钢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央企负责人会议、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公司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康主持。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少明同志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中国钢研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的党建工作报告。张少明书记回顾总结了2018年集团公司党建主要工作,2018年集团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党建提升工程,全面深化改革,抓重点、补短板、提质量、强效果,为全面完成集团公司2018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基础。
  张少明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他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张少明书记部署了2019年党委的工作重点: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集团改革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三要加强党建“三基”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四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干部人才的活力动力;五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加强宣传思想和统战、群团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何清民同志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2018年,集团公司纪委在驻委纪检组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驻委纪检组及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何清民书记对2019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监督推动党中央、国资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二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更加发力、实现突破;三是落实深化中央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部署,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四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着力督促落实国资委巡视整改工作;六是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对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张少明书记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19年度《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康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态度要坚定。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重点要把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领导,在集团改革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以“基层党建推进年”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党建基层基础工作打牢;以“一以贯之”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三是举措要扎实。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要切实谋划好全年工作,抓紧落实落细工作要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同步部署、一体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深挖产生根源,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监督职责,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他号召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国钢研、建设世界一流的科技企业集团而不懈努力!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高管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纪检部门负责人、在职党支部(总支)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