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龙钢公司:抓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凝聚崇廉尚廉正能量

2019-12-19 09:57:00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纪委紧紧围绕中、省以及陕钢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教工作要点和有关工作部署,结合企业实际,统筹安排,通过知廉、引廉、送廉、宣廉、兴廉等,努力打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常态,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为企业正风反腐提供思想保证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教育知廉。公司纪委坚持平时抓、经常抓,重教育、常警醒,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一方面经常性组织集中学习。把学习贯彻“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党委中心组党员、干部的必学内容,公司各级党委共开展中心组党风廉政专题学习百余次,学习理论文章数百篇,做到理论学习不放松,警钟长鸣不懈怠。另一方面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先后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家庭腐败警示录》《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央企领导人员违纪违法警示录》《巡视利剑》《一抓到底正风纪》《贪与悔》《国企姓公不姓私》《蜕变的灵魂》等专题片20余场次。

  示范引廉。通过示范教育树典型,运用身边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出台了《员工举报奖惩暂行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引导员工践行正文化,弘扬正能量,实现了廉洁文化与生产经营各个层面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实际工作中,先后对孙涛等3名内保监督员敢于较真,不惧威胁为公司直接挽回经济损失的行为进行表彰奖励。对在经营管理复核中,踊跃提供“废钢违规出厂”线索的员工一次性重奖3万元,对采样工宁自强拒贿300元行为进行隆重表彰,按拒贿金额的5倍现场发放奖金1500元;对崔广森奋不顾身,及时保护企业财产的行为,授予“精神文明新风金奖”荣誉称号,并奖励1万元;对踊跃提供“2·17废钢盗窃案件”和“ 7.7”盗窃焊管案件线索的员工,分别一次性重奖2万元和1万元,并在全公司通报表扬,进一步营造了践行正文化的浓厚氛围。

  提醒送廉。各个节前,公司纪委通过召开节前廉洁提醒会,对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进行强调,并利用“龙钢纪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廉洁提醒,通过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形式互动交流、建言献策,及时分享反腐最新动态、廉政格言警句、廉政谚语小故事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廉洁过节,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反腐倡廉思想根植于党员干部心中,引导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争做廉洁人。另外,通过征集“廉洁家书”、家庭助廉宣讲、家庭助廉承诺、体验钢铁工业游等方式,推动基层管理人员家风建设,促进廉洁从业。

  媒体宣廉。公司纪委利用新媒体,实现廉洁信息直通直达,方便全体党员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利用职工道德大讲堂,开展廉洁讲堂,把廉洁从业与道德建设更紧密的关联起来,以德促廉,以廉修德;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违纪违法忏悔录、学习身边典型案例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切感触腐败问题的根源,对纪律永心存敬畏。同时,积极研究媒体融合发展,探索构建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全媒体宣传平台,累计在中国钢铁新闻网、陕西网、三秦网、陕西党建网等各类媒体刊发300篇,发挥了意识形态引导作用。在公司广播、电视、手机微信等五大宣传平台开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累计推送《龙钢纪检》微信50期,将公司以及各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工作和做法进行广泛宣传,为广大干部职工提振了士气,树立了信心。

  文化兴廉。结合企业实际,在各分厂、中心等二级单位开辟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先后制作廉洁文化宣传牌240余块,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广泛宣传廉洁文化理念、廉政格言、廉政名言警句等,切实让廉洁文化理念“进分厂、进车间、进班组”,切实让廉洁文化理念入心入脑。精心制作了公司纪委2013年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实专题片--《举旗亮剑扬清风》,通过运用大量的影音资料和图片资料,全面展示了近年来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和职工对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知晓度、信心度和满意度。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使命光荣,陕钢龙钢公司必将以时不我待的勇气,求真务实,大胆实践,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的和科学化水平。 朱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