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太钢党委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2019-03-25 10:57:00

    按照山西省委统一部署,根据太钢《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要求,322日,公司党委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领导干部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意识、提升能力,自我加压,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在对标一流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凝聚力量,推动公司全面预算目标实现,加快推进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

    太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建兵代表公司对述职单位进行点评。太钢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韩瑞平主持会议,公司副总以上领导参加。

    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和关键步骤,目的就是要以一把手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的姿态,营造担当作为、动真较劲的氛围,推动公司加快改革转型,创新发展。会上,系统创新部、能源环保部、采购部、峨口铁矿、炼钢二厂、不锈冷轧厂6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按照大讨论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对标一流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高祥明在讲话中重点围绕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尽责提出要求,他指出,领导干部是带队伍的,角色重要,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各单位一把手要通过本次述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履职能力,提振精神状态,改进思想作风,瞄准跑在我们前面的标杆,树立勇于超越的信心,统揽全局,注重细节,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以革命加拼命的劲头,带领大家在改革创新上迈出新步伐、在勇于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在奋力前行中创造新业绩。

    高祥明指出,对标一流在公司有很好的传统,也有较扎实的基础,但要警惕对标意识淡化,对标效果衰减的倾向。领导干部要树立高视野、高境界,向标杆看齐,坚决摒弃“已经不错了”“没法对”“不愿对”“不敢对”等自满或畏难情绪,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深刻认识对标的重要意义,坚持在“对真标、真对标”上下功夫,既和同行对,也和非同行对,既纵向对,也横向对,不断拓宽对标思路,改进对标方法,通过对标一流,找到革命性的办法。大讨论“六个破除”要求所指向的问题,每个人都存在,只是程度不同,作为领导干部,不能遮遮掩掩、不好意思,要以应有的胸怀和境界,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加压,刀刃向内,正视差距,在解决问题中前进,为思想解放、观念转变和事业发展打开通道。

    高祥明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学习意识,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素质和能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三个比”“三个干事”“三不”的要求,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不怕得罪人、不回避矛盾、不给自己留后路,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为广大干部和职工群众做榜样、当示范,凝聚改革创新力量,推动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各分(子)公司、二级单位、业务部门和公司机关各部门正职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劳模先进代表、优秀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太钢日报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