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双文明活动侧记

2019-05-10 09:42:00

  “龙钢真是美呔呔,随处一拍都是景!”“涧沟河里还养着鸭子呢!”“公共厕所的管理标准比景区还高呢!”“一线职工值班室比咱家里还温馨!”“很多来参观的游客都很羡慕咱龙钢职工!”……日前,笔者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厂区公交站排队等车时,听几位职工正在议论着龙钢公司近年来的变化,于细微之处,都体现出龙钢不仅景美,人更美。

  据了解,龙钢公司每年3-4月都会开展争当文明职工 争创文明钢城主题活动,龙钢人自豪地称其双月双争活动,并已成为文明创建的品牌活动,今年的双月双争活动刚刚结束,内容丰富,全员参与,成效显著,促进了十里钢城颜值”“气质上提升。

  坚持景区标准 打造颜值担当

  活动期间,龙钢公司按照“见缝插绿、破硬植绿、立体挂绿、创意增绿”的原则,对厂内外主干道、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进行了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开展植树护绿活动,提升企业的绿化品位。开展一人一盆花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爱护花草,树立以厂为家、共建绿色钢城的思想理念,积极参与企业绿化建设和管理。对厂区各主干道建筑墙面、道牙进行刷新,对主管道、厂房彩钢瓦、沿路格栅进行冲洗,对各建筑露天房顶杂物进行彻底清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美化厂区环境、整治现场死角等义务劳动20余次,以景区标准彻底改善厂区环境,为职工创造优美、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加强素质教育 培养爱企情怀

  将龙钢展览馆作为职工教育新课堂,分批组织职工4000余人追寻龙钢60年的艰辛历程和奋斗足迹,感受几代龙钢人创业的感人故事和历史精彩瞬间。组织职工学习企业历史文化书籍,并结合企业精神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座谈和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增强爱企情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钢城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容和基本要求,积极践行爱国、敬业、诚实、守信。深入挖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见义勇为、自强不息、孝老爱亲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事迹和人物,在全公司进行宣传学习,邀请“三秦工匠”开展巡回事迹报告10余次,开展身边先进事迹演讲赛、班组巡讲、“故事汇”巡演、事迹展览、道德大讲堂等活动,形成崇德尚善、见贤思齐、德行钢城的浓厚氛围。

  规范职工言行 彰显文明之风

  拓展两不一自觉(不流动吸烟乱扔烟头、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自觉排队)活动内容,开展文明餐桌、文明排队、文明交通、文明上岗、文明着装、文明服务、文明网络传播等文明行动,启动第二次机关干部六个一轮值活动,截止目前共开展20余次,在公共场所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70余次,在公司官微开设“文明展示台”随手拍活动,发动职工通过手机拍下厂区内的文明和不文明行为,共展示各类文明行为和文明场所24期,集中宣传公司现场治理成果和职工文明素养,在全公司形成说文明话、行文明举、做文明人的新风尚。

  全员志愿服务 温暖十里钢城

  全面启动志愿者服务队,全员参与,立足企业,面向社会,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职工观看雷锋故事,绘制于学习雷锋精神黑板报,营造浓厚的学雷锋精神氛围。组织志愿者开设义务工服缝补、义务理发、家电维修、修旧利废等服务点,共计缝补工服23件,为职工理发15人次,维修家电20件,上门维修电器22次。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永驻心间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捐助书籍、学习用品500余件,爱心衣物1000余件,爱心募捐6508元,被韩城市慈善协会赠予“爱心单位”荣誉称号,展示了龙钢的文明形象,促使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品牌化。

  如今,行走在十里钢城,处处环境优美、景观精致;职工的一言一行和善行义举彰显了龙钢特有的文明新风尚,既有颜值又有气质。人人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处处都是道德滋养的主阵地,一个群星璀璨耀钢城、文明开放迎宾朋的新龙钢正展示出它蓬勃的生命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