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一旗领三红”党建品牌激发新动力

2020-09-14 10:35:00

  近期以来,为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党委根据河北省“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部署要求,创新打造了“一旗领三红”特色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政治引领力、价值创造力、干部担当力、基层组织力、职工凝聚力,实现了黄骅港公司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的“双丰收”。1-8月份累计完成吞吐量1150万吨,外贸业务810万吨,占比70.4%,生产作业效率、码头承载能力、单吨港杂费收入、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等生产经营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党委荣获河北省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旗领三红”特色党建以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福祉、为客户谋利益为品牌宗旨,重点打造的契合绿色智慧型现代港口企业时代发展需求的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品牌围绕“灯塔工程、引擎工程、清风清境工程、头雁工程、幸福工程”五大核心工程,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持续以党建水平提升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了政治保障和智力支持。

  强化“灯塔工程”示范引领。公司党委创办的滨海党校累计开展党员教育讲座15次,开设党员轮训班2期,开展形势任务宣讲4次,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1次,发布微信公众号沧海党音网上党课9堂,党课点击数量超过千次。购买图书200余册,创新开设了职工党员书屋打造了干部职工学知识、强能力、提素质、促发展的“充电站”。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党支部建设,所有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基层党支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所有党支部全部达到五星级党支部标准。

  丰富“引擎工程”创新内涵。立足生产经营主战场,携手经济腹地内100个县(市)和100家重点过港企业重点打造“双百工程”,目前已与5个地区13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党建对标和业务对接活动,有效带动了政企发挥县(市)内陆港、企业临港贸易、金融供应链、公铁联运等经济合作,促进了企业过港业务和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了资源价值共创共享和客户战略性拓展。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累计开展14次,评选出明星员工98人次,明星单位7个,逐渐形成了比学赶超、对表对标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内在动力。坚持树立问题导向,建立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制度,重点聚焦客户职工诉求难题,改革践行“最多跑一次” 和“一窗式”“一站式”服务汽运疏港车辆在场停时已经成功控制在2个小时以下,火车作业时长压缩至2.5小时以内,装车满载率接近100%。

  系统开展“清风清境工程”,健全完善联合监察体系,推进“问责+清理”执纪机制,消除各类信访隐患12项。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三评”,制作了每名党员的先锋岗位标识牌,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服务、比创效、比指标,引入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扎实转变党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了党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推进“净场清岸”整治成果经验向日常管理延伸,提升干部职工责任心和执行力,通过巩固“效能革命”成果。

  做好“头雁工程”先锋模范,以党支部为培育单位,按照 “职工信得过、干事有本事”挑选头雁。打造海港夜校职工培训基地,组织专题知识讲座3次,干部职工执行力培训7次,利用微信公众号空中课堂开展业务学习11课时,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管理、技术和操作水平。创建“董彬”创新工作室,累计完成门机起升系统优化、海水取水装置、废旧钢丝绳修旧利废、自动喷淋系统、自动过磅识别系统等技术创新5项,实现降本增效100余万元。

  夯实“幸福工程”建设内涵,以“职工群众是最大的客户”为原则,有效提高了职工宿舍条件,持续丰富职工文娱生活设施。组织开展“共筑绿色家园”党员义务植树行动,累计使5700余株海棠、木槿等耐盐碱绿化树苗在6400平方米厂区主干道两侧实现“安家落户”,持续改善美化了厂区生活工作环境,为“绿色港口、幸福港口”建设夯实了基础。深入开展特色团日、趣味运动会、党员义务劳动、诗歌朗诵、乒乓球擂台赛等党建活动,为持续打造“平安、效益、绿色、智慧、幸福”五个一流港口文化内涵奠定了基础。(戴玮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