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奋进,迈开前行步伐
——首钢通钢公司千人徒步活动散记

2019-05-27 09:11:00

  

  五月的钢城百花盛开,气温异常火热,而比百花更惊艳,比气温更火热的却是一场大型徒步活动。

  525日,首钢通钢公司“建设新通钢,建功新时代”千人徒步活动拉开序幕,在钢城沿路至市内玉皇山脚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是喜迎建国70周年,弘扬首钢百年精神,传承通钢60年文化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振奋精神、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凝聚力量,激励广大职工为各项目标达成、实现通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担当敬业。

  上午9时,首钢通钢公司明珠广场前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一千人的庞大队伍集聚至此,他们身穿背部印有“走进新时代,建设新通钢”字样的红马甲,整齐地列着方队,准备迎接一场酣畅淋漓的远跋运动。

  随着发令枪打响,井然有序的浩大队伍在队旗的引领下,伴着蓝天白云,挽着绿树微风,沿着钢城路全面出发。

  当日的气温突破了入夏以来的最高纪录,达到了31摄氏度,但是火热的天气没有阻挡住徒步队员奋进的脚步,他们一路排着有序的队形,整齐地向前移动着。从明珠广场出发,向着二道江桥头、滨江东路至滨江公园进发。

  汗水浸湿衣襟,脸庞晒得绯红,但徒步队员个个英姿勃发,他们步伐一致,相互提携。他们一刻不停、团结协作、共同向前。沿途他们唱着团队的队歌,喊着整齐的口号,让奋进的号角异常响亮。

  整个徒步沿途12.5公里,共10支队伍,1000人参加,是首钢通钢徒步活动路线最长、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为确保徒步安全有序,徒步队员保持充足的体力,该公司提前做好路况调查,关键路口做好安全引路,并在途中设置两处补给站点,给徒步队员补充给养。

  虽然路途较远,人员众多,但是徒步队员列队整齐,精神饱满。临近1130分,历时近两个半小时的徒步,千名队员陆续抵达终点。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和坚强不退却的品格诠释了“团队奋战、团结协作”的重要意义,向通化市市民展示了通钢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完成徒步任务,大家异常激动。青年干部特训班学员李云飞说:“今天参加活动心情不一样,有一种集体荣誉感,让我们与企业联结的更紧密了。”轧钢事业部职工孙玲侠说:“活动办得太好了,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工作压力。”

  通化市民纷纷表示:“通钢的活动举办的很有气势,职工的精神面貌好,透着一股精气神,希望通钢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好。”

  在通化市滨江公园,首钢通钢公司为最佳合唱奖、最佳口号奖、最佳阵容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协作奖的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最后,首钢通钢公司千人徒步活动在大家高声齐唱《国歌》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