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汉钢:“多点发力”打好党风廉政“组合拳”

2019-05-29 09:09:00

  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厂党委立足实际,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支点,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红线意识、构筑“廉洁防火墙”,推行“廉政责任制”,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努力打好廉政建设“组合拳”,督促各级管理人员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设置廉政红线,紧绷自律弦。炼铁厂党委先后明确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严禁违规收受礼品、回扣金等,严禁不按规章制度招标、补贴、奖金等,不准接受与供应商有利益关系或可能影响公正行使权力的单位或个人财物,不准失职、渎职或不作为,对触及“红线”的人员,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利用微信群传播廉洁警示知识,持续唱响廉洁主旋律,提高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并以开短会、写短文、说短话的方式加强学习,保证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质量,达到自律、自警、自查、自改。 

  构筑防火墙,严把纪律关。炼铁厂党委督促各科室、车间的工资分配办法及时公开,让员工知道每一笔考核与奖励。职能科室对基层车间当月的工资分配、出勤、工资奖金发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公开交流,防止徇私舞弊现象。同时履行好监管职责,严肃查处加分带钱、截留克扣等不良现象,杜绝损害员工权益的行为。通过邮箱、信访等举报渠道,发动员工参与监督,形成全方位的监督体系,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通过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处分条例》等制度,建立管理人员“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进一步完善约谈、述职、管理干部请销假、重大事项请示汇报等制度,形成闭合式管理的制度链条,拉起权力行使的“高压线”。 

  推行责任制,扎紧权力牢笼。各级分管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为本区域、车间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炼铁厂党委完善职责追究制度的同时,重点考核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不力,以致职责范围内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得不到有效治理、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严肃处理。炼铁厂党委按照抓早抓小、咬耳扯袖、超前预防的原则,不仅设立了24小时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还主动出击排查案件线索。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以及员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效能监察,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使各级干部真正做到心怀敬畏、规范用权。 

  强化自律教育,筑牢防腐根基。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廉洁专题理论学习,下发廉政廉洁资料,集中观看《国企姓公不姓私》《不可触碰的红线》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多措并举,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炼铁厂党委组织74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并严格按照“六对照六查看”清单进行自我检查、自我教育,时刻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让党员干部明白党风廉政建设是一场持久战,要真正做到守得住清廉、防得住诱惑,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根基。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