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彩虹工程”连线党建融合

2019-06-25 09:38:00

  为更好地促进“党建+活力阳光”品牌创建,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机关党支部秉持“启于实践、专于融合、致于大局”原则,着力推行“彩虹工程”,将自然界中彩虹代表的七种颜色的寓意运用到党建融合中,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胸前闪耀,让党员在岗位出彩,奋力谱写新时代国企党建发展新篇章。 

  红色——高擎鲜明旗帜,永葆先锋本色。该支部开展“一戴三亮三比”活动,要求党员日常工作、学习、活动必须佩戴党徽,积极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主动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让党支部成为团结带领职工群众攻坚克难的“吸铁石”;成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始终围绕生产经营的重点、提质增效的难点、服务提升的盲点,作为体现党员能力、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引导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宣传先进典型,深挖基层案例,把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的事迹及时晒出来,成为党员学习、觉悟、成长的“点金石”。 

  橙色——牢记宗旨意识,营造温暖氛围。该支部为积极响应创建“健康陕钢”的号召,今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元旦拔河比赛、元宵双扣比赛、“三八”团队游戏等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支部委员每月一次的“面对面、心贴心”谈话,精准帮扶慰问困难职工、退伍复转军人、子女参加中高考的职工等不同群体,将党组织的关怀问候带给基层群众。 

  黄色——履行责任担当,厚植安全文化。该支部结合“四不伤害月”活动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提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强化突发事件时的应急疏散要领;聚焦“安全生产月”氛围营造,通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无违章”实践、“安全生产大讲堂”交流、“安全在我心中”讨论等活动,规范企业和员工的行为,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率;推行“三大危险源”干部包联责任,让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严格落实每周两次的专项检查机制,第一手掌握生产状况,第一时间把控疑点难点,第一线解决隐患漏洞,严防高温熔融液体外泄、天车特种作业及煤气泄露等造成的重大伤害事故发生。 

  绿色——贯彻环保方针,深耕节能减排。该支部为倡导“绿色低碳”理念,要求党员干部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深入开展节能、节材、节电、节水及减碳活动,坚持绿色出行、低碳办公、文明生活;为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作业过程环境风险点控制,由党员干部带头,参与修订完善岗位《环境保护操作规程》,做好清洁生产,实现和谐发展;强化环保攻坚的项目保障意识,工程技术党员为新区一次除尘湿电改造、老区一次除尘排气筒烟尘观感问题、焖渣系统改造等项目对标先进、献言献策,跟踪检查、落实进度,切实降低企业环保风险及环保压力。 

  青色——打造志愿品牌,激发青春活力。该支部成立了“笑脸”志愿者队伍,号召青年党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有计划地开展春送健康、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有安排地进行文明稽查、交通协管、会务礼仪、义务劳动等活动;坚持发展党员向青年职工中倾斜,努力把更多优秀人才聚集到党组织中来,保障党建工作有热爱的人参与、有懂行的人融入、有责任的人引领,努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结合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做好人才“选、育、管、用”各环节的指导把关,确保各梯队、各层级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成长。 

  蓝色——强化全员创新,助推企业发展。该支部坚持每月制定追赶超越目标、设定对标项目、约定党员岗位创新项目,发挥党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员作出突出业绩、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为集体和企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如生产指标突破、查找提改献、“一技一策”等方面,按照《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给予贡献加权分。 

  紫色——高悬廉政利剑,坚守底线思维。该支部按照家企“廉”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与家属通过共同学优良家风、写廉洁家书、作助廉承诺等方式,建立起支部、家庭、个人“三位一体”廉洁教育保障体系;订制“廉政教育套餐”,利用三会一课、周例会、网络等途径,组织党员观看教育短片、学习政策文件、发送廉洁短信、开展知识答题、撰写理念警句,督促党员干部把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具体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小过即问、动辄则咎。 

  党建之路,七种颜色常相伴;彩虹之桥,融入经营展新姿。当前,面向全体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幕已徐徐拉开,要注重实际效果,更要解决实质问题,该支部对标学习、见贤思齐,奋发进取、主动作为,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具体实践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将党建融合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精彩。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