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家”的温暖就在身边

2019-07-09 09:26:00

  本报通讯员 张建 于卉

  “住院期间,服务队一直给我买饭、打水,感觉就像自家人一样。”近日,刚刚出院回到工作岗位的山钢莱钢设备检修中心型钢轧材检修部职工殷凤飞在第一时间为型钢轧材检修部职工服务队点赞。

  原来,在1个月前,殷凤飞在工作中突发肾结石,急需住院进行手术治疗。然而父母不在身边,孩子年纪尚小需要妻子照顾,谁来陪护殷凤飞成了难题。了解到他的难处后,职工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每天安排两名休班的队员早晚陪护,悉心照料,直至他出院。这让殷凤飞十分感动。

  与殷凤飞有同感的还有张春田。张春田的女儿从小就患有血液病,需要长期接受治疗,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单职工家庭生活捉襟见肘。职工服务队成立后,坚持每年到张春田家中看望慰问并送去救助金。去年,张春田的孩子凭借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职工服务队在第一时间为孩子申请了公司的金秋助学金。“职工服务队帮我们一家渡过了难关,让我重新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啥也不说了,唯有努力工作回报企业!”说起职工服务队多年来对自己一家的照顾,张春田潸然泪下。

  除了困难帮扶,职工服务队十分关注职工的情感和心理问题。检修工作是设备检修中心公认的“苦差事”,遇上年修,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在型钢厂中型生产线的一次年修期间,作为检修部技术员的黄涛每天都加班到很晚,与妻子关系一度紧张。了解情况后,职工服务队分别与他们沟通谈心,慢慢解开了小两口心中的疙瘩。黄涛妻子在对检修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后,多了一分理解和支持,黄涛也没了后顾之忧,在工作中更加专注,小两口的家庭生活重新步入正轨。型钢轧材检修部党支部书记亓斌坦言,关注好职工的情感和心理变化,让职工家庭和睦、邻里关系和谐,才能让职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中。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职工服务队时刻牵挂着职工的冷暖,有求必应,有难必帮。他们全力以赴解职工生活之难,义务帮助家住农村的职工秋收,帮助外出创效职工的“留守家属”打扫卫生;他们不遗余力为职工分工作之忧,在寒冷的冬季为职工端上一碗碗暖心暖胃的红茶姜汤,在炎热的夏季为职工递上一杯杯沁人心脾的清凉冷饮,遇上误餐时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职工手中……自2014年3月份成立至今,职工服务队的足迹遍布厂区的每个角落,先后开展检修现场送温暖、送清凉活动300余次,缝补工作服400余件,服务职工近万人次,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2月份,该职工服务队被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委员会授予“2018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如今,职工服务队的志愿者队伍已壮大到了500多人,职工服务队也已成为该中心‘家文化’品牌的一张靓丽名片,让职工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把3000多名检修职工凝聚在了一起,形成了企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山钢莱钢设备检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柱军说。

  点评

  义务帮助家住农村的职工秋收,帮助外出创效职工的“留守家属”打扫卫生,帮遇到纠纷的职工化解矛盾,资助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山钢莱钢设备检修中心型钢轧材检修部职工服务队的义举就像一辆维系企业与职工情感纽带的“直通车”,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冶金报》(2019年07月09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