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用心打造“有温度”的党支部

2019-07-10 09:33:00

  一个没有“温度”的党支部,是没有生命力的。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党支部始终坚持打造有温度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让党员群众时时触摸支部脉搏,感受支部温度,让党群关系更加紧密。 

  加强学习,为党员“强筋健骨”。 

  该支部坚持“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的理念,不断加强全体党员的思想引领和学习教育。支部将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坚持开好“三会一课”,通过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讲党课、学习“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优秀事迹等,让学习教育变成“家常便饭”。不仅如此,支部将创新作为工作进步的突破口,在学习教育方式和学习模式上尝试创新,实行个人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利用微信、面对面交流、翻阅报刊杂志、学习强国平台等进行学习,使学习教育收到实效。 

  深入一线,让员工身“凉”心“暖”。 

  进入暑期,温度持续攀升,火热的连铸生产现场更是热得让人喘不上气。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组成防暑降温工作小组,通过系列举措,降低人员工作环境温度,为员工提供较为舒适的工作环境。面对高强度、高温度的紧张检修,支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奋战在检修最热、最苦的地方,同时开展“与职工心贴心”谈心、“检修现场送清凉”等活动,将西瓜、冷饮、绿豆汤等送到检修现场的角角落落。一线员工接过支部书记贺海伟递过来的西瓜,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咧开嘴巴说道:“组织送来的西瓜就是甜!”此外,支部鼓励党员多做好事,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竭诚为职工服务,让基层员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支部的温度。 

  党群一心,让现场变身“美丽家”。 

  该支部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现场管理标杆单位进行对标学习,汲取标杆单位的好的管理经验,找出差距。在支部党员干部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生产现场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员工从内心里感觉到上班也是一种享受。如今,一线员工的操作室、学习室都重新进行了装修,干净整洁;通过员工与党员的共同努力,生产现场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的脏乱差变成了现在的净齐优,不仅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而且让员工找到了归属感,让他们从心底里感觉到上班也是一种享受。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