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多点开花 释放基层支部新活力

2020-04-16 13:22:00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一党支部持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建基础建设、廉洁教育和安全管理方面多点开花,推动基层支部不断向前发展,促使员工队伍持续向上向善。

  党建引领助发展

  该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月度工作汇报会。支部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对各自区域单炉出坯量、钢水消耗、中包寿命等重点指标进行阐述与分析,对未实现目标任务的班组说明原因并明确措施;包联领导结合会议效果、机制建立和创新等方面,进行点评与打分,为下月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该支部高度重视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定期对党员活动室 “党员风采”版面进行更新,将支部党员在工作中最新、最具代表性的个人照、集体照以及特色活动剪影进行展示,使照片墙内的党徽也熠熠生辉。此外,以班前会为载体,支部班子成员分批为各类先进典型代表佩戴先进胸牌,让先进人物亮身份、树榜样,在掌声与赞美中更加奋进,同时掀起全体职工向先进学习的新浪潮,积极推进“群星璀璨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作向纵深发展。

  戮力同心更清明

  清明节前,连一党支部书记雷会林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练好“三功” 远离廉政风险》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重点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以及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进行了再学习、再强调,并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进行再督促、再明确,将有廉洁风险源的业务行为关进制度的笼子。针对廉洁过“清明”,该支部呼吁全体党员干部过节期间要时刻注意文明祭祀、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自觉做到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和廉洁过节。此外,该支部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时刻保持思想的纯净、行为的端正,洁身自好,清廉自守。

  党团协作促安全

  该支部秉承“以党带团促安全”的理念,以“四不伤害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和青安岗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安全活动、专题会议等载体,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进行集体安全宣誓,选取具有较强思想性、教育性和可读性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深入交流,吃透其中理论阐释与案例剖析,不断强化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张宇晨)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