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党建领航谱新篇
——记陕钢集团“五星级党支部”设备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

2020-07-23 09:10:00

  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有这么一支团队,含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13名党务工作者,他们不忘初心、团结一致,狠抓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切实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他们就是设备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

  狠抓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党支部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扎实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月坚持组织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并通过党员自学、讲党课、专题研讨等方式,全面提升支部和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确保支部和党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思想、理论和主张贯彻到支部,2018年1月,支部被陕钢集团党委授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标杆党支部荣誉称号。

  强化支部组织建设,筑牢堡垒根基。根据公司中心机构人员变化实际情况,党支部三次及时调整补充支部委员,2019年11月,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保证了支部组织机构健全和党建工作正常开展,及时更新完善支部“三大”党建电子信息。预备党员转正1名,向上级党组织报备入党积极分子5名,重点培养发展对象4名;支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并在党员中实行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对支部12名科级以上管理人员“三龄两历一身份”相关信息进行了初步核实确认,13人加入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并每月对学习积分情况进行检查通报;2019年9月,组织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2020年3月20日,开展了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考评活动等。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为支部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基础。

  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重大工作任务中。该支部始终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班子建设水平,努力完成企业改革发展、追赶超越等工作任务。特别是在1号高炉大修、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前1天完成1号高炉大修工作。同时,在疫情防控初期,疫情防控物资极其短缺的情况下,支部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心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主动承担起部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并落实人员测温、区域消杀等措施,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2020年4月,支部党员胡刚被公司授予“系统检修”先进个人、支部员工沈阳被授予“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与此同时,在2019年9月,沈阳同志被勉县总工会授予“最美员工”称号,支部党员李凌峰、王建民被陕钢集团授予2019年度有关方面先进个人,支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

  支部坚持把纪律、规矩推在前面。一年来,支部利用每月1次党风廉政学习时间,集中学习党纪党规,并撰写党员承诺书和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开展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家监察》、《巡视利剑》及赵正永反面典型案例视频资料、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使支部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对法律法规、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意识明显增强,构建起了,“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同时,支部还对科室工资照发、维修工程项目招(投)标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为中心建立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得到有效贯彻。一年来,该支部始终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调动“关键少数”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分解、月度工作汇报、季度分析评估、半年民主生活会讨论、年终总结表彰”的要求,加强对支部科级干部的管理。在每月对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量化考评的基础上,支部4名科室负责人参加中心党委科级以上干部月度工作汇报,2020年4月,支部对5名主管以上副科级干部进行月度工作汇报点评,并加大对重点工作任务执行落实情况检查力度,实现了月度工作汇报全覆盖。

  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该支部全体成员将一如既往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在集团、公司及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夯实责任,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共同为公司达产达效贡献力量。(罗 维 龙玉帆)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