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
——记新钢公司2020年优秀党支部轧材自动化车间党支部

2020-07-08 10:45:00

  在江西新钢公司自动化部19名四星级员工当中,这个支部占了5名;在这个支部5个班组当中,2个为五星级标杆班组,2个为四星级标杆班组,1个三星级标杆班组;在支部112名员工当中,共有17名党员,有4名高级工程师,有16名工程师,21名高级技师,47名省级技师。

  这个党支部有着鲜明的管理特色和文化内涵,不仅出业绩,还出经验、出人才;对于每年新进厂大学生或者退伍军人,新钢公司自动化部党政下意识地就会想把他们放到这个车间去历练。

  这个党支部就是新钢公司自动化部轧材自动化车间党支部,一个从事三电自动化控制技术的专业维检车间,服务区域涵盖三期技改新区相关单位。

  新钢自动化部轧材自动化车间党支部以新进厂大学生和退伍军人居多。这是一支相对年轻、充满朝气的队伍,也是一支思想活跃、个性多元的团队。“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这便是支部书记胡庆文的带兵之道。在准军事化管理制度下,如何做到令行禁止,榜样的力量最管用。有介于此,不管是高空作业,还是敷设电缆,不管是加班加点,还是应急处置,第一个站出来、冲上去的必定是车间领导。与此同时,车间还十分注重发现和树立身边的榜样,对于表现出色的一线员工,除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以外,还在车间各种会议上点名表扬。让每名员工都有出彩的机会,让出彩的员工都能得到价值认同,队伍的向心力就此汇聚成一种向上、向前、向好的蓬勃动力。

  新钢自动化部轧材自动化党支部创新开展了“党员对标领先做表率、支部改革创效带队伍”创先争优季度竞赛活动,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堡垒”。“让每个党员都进入班组员工岗位业绩前三分之一,带动更多员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工作责任心。”这是支部开展竞赛的初衷和目的。以“双提升”试点工作为载体,借助员工岗位绩效评价体系,竞赛内容具体到每位党员的量化考核,要求党员个人的月度岗位绩效在班组排名力争进入前1/3,每月义务奉献工时8小时,支部每季度结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开展党员岗位绩效评价排名,在网上向全体员工公示,进一步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负责三期技改新区相关单位三电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的专业维检车间,面对大量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怎么来不断提高维检能力和水平,从而做到不辱使命、守土有责?支部以公司开展的提素创星工程建设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学技竞技活动:片区周一的每人一堂课、每周一篇学习笔记、片区一月一练、车间支部的每季人人过关和半年的片区技术对抗赛等等。与此同时,车间支部还十分注重学习的针对性,比如他们开展的酸轧、连退程序消化与吸收专项攻关;主动介入高棒线品种升级改造工程,组织人员参与高棒加热炉跟踪调试;采用“逢修必改”的工作方式,对冷轧厂酸轧、连退线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消缺补短,为设备顺行保驾护航。

  “精一门、通两门、懂三门”的极力倡导,使车间支部广大员工的注意力转移并集中到学技术、钻业务、强技能上来。随着班组和员工技能晋等升级的全面开花,员工们尝到了学习的甜头。陈勇、刘勇在江西省振兴杯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维修电工第三、第四名的好成绩,陈勇代表江西省参加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维修电工比赛中,取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称号。

  车间先后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钢铁行业青年安全示范岗”、“全国现场管理五星级评价五星级现场”“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四个国家级荣誉;党支部连续6年评为提速创新先进车间,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四强党支部”等荣誉称号。(严小斌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