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党建+”成为安全生产红色“新引擎”

2019-07-11 09:46:00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原二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领航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积极创新,让“党建+”也能成为生产力的“推进器”和“稳定器”,不断助力铁前系统生产经营工作安全、高效、顺行。
 

  抓政治生活 促降本增效

  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和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以“两学一做”“党日+主题活动”为开展载体,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深推“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和“岗位创新”等主题活动,并对每季度评优的岗位创新奖励项目进行公示,以激励员工积极参与,主动参与,不断促进公司提质增效工作深入开展。据悉,该党支部上半年累计上报公司级优秀项目4项,岗位创新A12项,B21项,CD54项,累计创效约1400多万元。

  抓岗区创建 促现场提升

  以“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为主要阵地,严格执行落实公司环境提升相关标准和要求,着力打造内部标杆,规范各班组值班室、主控室、库房定置摆放要求,集中全员力量对现场遗留的死角分阶段进行治理,同时在支部内部创新开展现场治理竞赛,以点带面,以赛促“治”,深入推广“提升一个巩固一个”区域治理方法,实现了11个成建制班组10个达到现场星级示范标准,综合达标率达到了91%

  抓提醒监督 促团队凝聚

  按照节日节点,不断强化党员和班组长以上关键人员的廉洁防范意识,并组织民主监督员深入一线进行摸查,特别针对外协人员出勤、班组考核考勤、工资造发、班组长竞聘、评先树优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并立即整改,旨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该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关键岗位技术比武、党员身边无隐患、今天OPL单点课我来讲等活动,鼓励职工积极参加工种技能申报评审,促进支部职工整体素质提升,激发职工比学赶超工作激情,真正增强团队凝聚力。

  抓指标稳定 促铁前顺行

  该支部按照内部工序党员分布情况,选派先进代表参加支部月度工作例会,要求各工种党员要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涉及到的生产信息、筛分率、各原燃料库存等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对区域设备隐患及时反馈整改,积极参加到区域设备抢检修,主动作为,沉下身子,攻坚克难,积极落实各级党委和支部的各项举措要求,为铁前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