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初心不改,在提质增效中争当先锋

2019-08-06 08:57:00

  本报记者 李瑞 通讯员 马佳慧

  时时刻刻为并肩奋斗的职工兄弟服务,是他们始终坚守的初心;在公司“两条战线、四个方面”作战的关键时期,他们扎根一线,在产线安全生产、质量提升、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争当先锋,团结全工段职工共克时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丁段党支部。这个拥有9名党员的党支部用扎实的工作与不俗的成绩诠释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获得了河钢石钢“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

  坚守初心,全心全意服务产线

  7月13日,已进入伏天的石家庄闷热无比,在空调屋里的人们享受惬意的周末时光时,产线上的钢铁战士们正在为了生产出优质的产品而挥洒汗水。“呦呵,今天来得真早,又来‘送清凉’啦!”轧钢厂大棒线轧机调整工刘浩语气略带调侃,笑得合不拢嘴。“天儿太热啦,我早点儿来接班,还给兄弟们带了西瓜来,大家一块儿解解暑!”上中班的丁段党支部书记、轧机调整工赵俊峰比规定的时间早来了半个小时,热情地招呼着干完工作的职工们吃西瓜。参加工作近20年的赵俊峰,党龄近10年,党员一直是他引以为傲的身份。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然不能像革命先烈那样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儿,但是能在岗位上做一些为大家服务的小事,我也会义不容辞。”赵俊峰说。他经常带领党支部成员利用工作之余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服务职工活动,如送防暑降温药品、饮品等,他们服务职工的脚步几乎遍及大棒线的各个岗位。

  争当先锋,扎实助推质量提升

  轧钢厂大棒线是河钢石钢高端产品比例最高的产线。在如此重要的产线工作,对于丁段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来说,是无比的荣耀,更是沉甸甸的压力。

  赵俊峰带领党支部成员从明确岗位职责入手,坚定不移地落实河钢石钢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早在今年2月份,在黑皮材交货过程中,由于欧洲某客户对订单尺寸公差要求极其严格,为了提高定尺精度,轧钢厂大棒线丁段党支部全体成员争当表率,发动工段全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成品台架自制水准仪保定尺精度”的小建议,还自购了一台水准仪,自制了可移动支架,提高了定尺精度,助推了产品质量的提升。

  在河钢石钢精益质量年活动中,在落实“机械防护,能源隔离”各项措施中,在产线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中,都能看见轧钢厂大棒线丁段党支部党员身先士卒的身影。尤其是在精益生产方面,丁段党支部在2019年上半年的各项生产指标评比中,取得了4次排名第一、2次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在降本增效工作中,丁段党支部提前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缩短了换辊时间,有效提高了轧机作业率,上半年平均机时产量为1.6吨,创效约172.8万元。

  《中国冶金报》(2019年08月06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