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须做到“六要”

2019-08-06 08:56:00

  夏金瑞

  最近,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掩卷深思,体会颇多。我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自身实际,坚决做到“六要”(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要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要勇于担当,坚决落实;要真抓实干,干出成效;要持续创新,激发活力;要以职工为中心,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为武钢资源集团乌龙泉矿业有限公司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的幸福指数是检验国家繁荣兴盛的重要标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得尤为重要,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决做到“六要”。

  一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应该坚守的信仰,他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就是对“不忘初心”的最好诠释。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作为一名党员,从宣誓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必须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员干部特别是我这个党委书记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为职工服务的意识,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千方百计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使职工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要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我们都肩负着独特的历史使命。当前,我国正积极致力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牢记对全党建设与发展提出的“八个方面新要求”,坚持“四个自信”,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深入推进“四个全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对公司来说,当前就是要抓好绿色矿山建设,抓好“三治四化”(治污、治脏、治乱,洁化、绿化、亮化、文化)工作,推进公司改革和转型发展,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带领职工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三要勇于担当,坚决落实。党的事业需要靠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埋头实干,真正促进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集中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加深理解,真正使广大党员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不断提高执行力,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接宝武党建体系,抓好“三基”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更高的党建工作水平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四要真抓实干,干出成效。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贯穿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要实事求是为职工群众干好事、干实事。目前,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这就要求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榜样的力量,积极投身到绿色矿山建设中来。我们不仅要抓好宣传发动工作,而且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绿色矿山建设和改革发展等方面以身作则,把公司打造成同行中的标杆。

  五要持续创新,激发活力。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要巩固文明成果,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更要求我们学会创新。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只有不断革新,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共同富裕。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就要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充分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动职工立足岗位开展提合理化建议和“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建议、小设计、小革新)攻关等活动,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难题,为生产经营排忧解难。

  六要以职工为中心,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自古以来,百姓就是历史的创造者。让老百姓共享文明成果就是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具体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要求我们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让职工每天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真正让职工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不断攀升,让职工享受到矿山改革发展的“红利”。

  (作者系宝武武钢资源集团乌龙泉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中国冶金报》(2019年08月06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