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将使命担起来 让党建“活”起来

2019-08-14 09:45: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钢龙钢公司纪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刀刃向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监督执纪职能,强纪律,抓作风,找问题、补漏洞,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该公司纪委组织部门全体纪检干部前往韩城市第一个党支部——范家村党支部,实地探寻红色印记的坚实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的坚定信念。村委会的老党员讲述了该党支部成立时的时代背景及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历史事迹,让在场同志切身体会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老党员谈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时,言辞激动,慷慨激昂,给所有纪检干部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令在场每个人内心振奋,备受鼓舞,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握拳宣誓,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如同泥坯墙面上一段红色醒目文字: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复兴梦想。

  让纪律规矩“长牙带电”。该公司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围绕纪律审查、党风廉政建设、审计监察、效能监察、三制工作等内容持续发力,一抓到底。上半年,公司纪委共收到信访件10起,其中,初核了结5起,立案查处2起,3起正在初核,党纪处分1人,政纪处分18人,组织处理5人,批评教育12人,经济处罚10.9万元。

  ——深化“三制”方面,积极开展6个经营复核项目,发现重大问题13项,挽回直接损失53万余元。

  ——纪检监察派驻制方面,对纪检员实行轮岗制,有效发挥探头作用。

  ——推进内保监督巡查制方面,持续强化物料稽查全员的责任意识,突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解决问题,在督政督效、查违章违纪、抓典型上下功夫,上半年共计为公司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80余万元。

  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提升。继党员干部家庭助廉活动后,该公司纪委又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宣讲下基层服务活动,不仅向一线职工宣传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同时还和职工深入交流,收集职工反馈的意见建议,指导纪检工作不断改进提升。另外,虚心听取上级纪委提出的整改意见,与汉钢公司、韩城公司等兄弟单位之间进行对标,寻找自身业务素质和管理上的差距,取长补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坚持做到纪检监察工作服务生产经营中心不偏离,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