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党建+”助推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发展

2019-12-17 09:12:00

  本报通讯员 许峰

  今年初以来,陕钢龙钢炼钢厂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三会”(职工代表大会、党委工作会、行政工作会)精神,以分厂党委“1126”工作思路为指导,即明确1个目标(实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1个中心(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夯实2个基础 (党委基础工作和支部基础工作),深推6个抓手(思想引领、干部管理、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群团建设),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生产”为目标,以打造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为抓手,助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阳光服务”
  陕钢龙钢炼钢厂机关党支部把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马真”精神。为加快“党建+阳光服务”品牌创建,该党支部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职能、强化服务质量,并在支部中推行“政治立场阳光、行为态度阳光、制度执行阳光、廉洁从业阳光”工作法,努力使支部真正成为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示范支部。同时,该党支部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有事找党员”活动,公开亮诺、承诺、践诺,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经过前三季度的运行实践,部分党员党性觉悟不高等8项问题得以有效解决,为增强机关科室服务生产一线的履职能力和责任担当打下坚实基础。
  “党建+延安精神”
  陕钢龙钢炼钢厂转炉党支部传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以“三会一课”(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为载体,每月由1名党员讲述1个“延安精神”核心理念及其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该支部以支部、行政班子成员为核心,以支部班子月度工作汇报为载体,紧紧围绕全年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及钢铁料消耗、石灰单耗等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在党员活动室设立“重点指标攻关图”,成立党员干部指标攻关小组,对各个指标完成情况周分析、月总结、定措施。目前,陕钢龙钢炼钢厂分厂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攻关均取得显著成效,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数据支撑。
  “党建+多彩支部”
  陕钢龙钢炼钢厂连二党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创新形式打造“党建+多彩支部”,将党建工作与红色(生产)、黄色(安全)、绿色(环保)工作相结合,不断激发支部新活力。该支部每月结合重点工作从安全、生产、环保三方面开展主题活动,成立安全管理小组,进一步明确各自安全职责,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训练等活动,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明确全员安全责任;以“提质增效”为主线,鼓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主动参与创新创效、技术改造,针对生产中出现的疑难杂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技术骨干成立攻关小组,通过开展中包包况、水口、机件、中包寿命等技术攻关,不仅优化了生产,而且使中包寿命稳定在43~44个小时;针对现场治理的难点、死角,每月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项治理,不仅极大改善了职工的工作环境,而且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截至今年10月份,该党支部共开展安全培训3次、隐患排查4次、应急训练3次,共排查出隐患23条,整改率达100%;开展生产技术攻关10次,解决生产瓶颈问题8项;现场治理10次,治理死角难点12处。
  此外,陕钢龙钢炼钢厂党委其他支部也分别通过“党建+作风建设”“党建+设备精益管理”“党建+环保攻关”“党建+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廉洁从业”等模式打造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强力助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冶金报》(2019年12月17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