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抗疫防线中的红色风景

2020-02-18 09:08:00

  本报通讯员 赵冬梅 陈法海 张峰

  在山钢济钢集团,有这样一群迎难而上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子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除了医务工作者、公务员之外的另一道美丽的风景!他们用自己的坚持与温暖,在抗疫前线,为济钢居民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
  菜市场里“净”又“静”
  “进入菜市场必须戴口罩,必须测体温。”在济钢菜市场入口,张贴着醒目的告示牌,并设置了疫情防控宣传台和疫情防控登记排查岗。济钢文旅公司党员范贵国每天天不亮就在这里忙着消毒了。据他介绍,现在要求菜市场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而且经测量体温合格后才能进入买菜。济钢菜市场作为济钢集团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日客流量高达1500人次,且人员结构复杂。按照济钢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济钢文旅公司第一时间在菜市场设立体温检测点和口罩回收站,关闭全部活禽交易,营业时间限定为7点半至17点半,在进出口设多人把守,并安排专人每天3次在市场内进行消毒,切实做到观微处、抓细节,为广大居民提供放心干净的购物环境。
  “现在我们要求商户卖菜少吆喝,确保买卖双方最少接触、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交易。”连日来都没有休息的范贵国,声音略带疲惫地说,“大家安全,我就安心!”
  这个超市有点暖
  “大爷,您怎么把口罩摘了呢?还请马上佩戴好。”“请大家稍等一下,要给大家测体温。”
  济钢文旅商厦职工陶大姐正在对前来购物的顾客们进行耐心地劝导,让大家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每天早上开门的时刻,是济钢商厦顾客集中涌入的高潮时刻,陶大姐和同事们一边维持秩序测量体温,一边对顾客们进行疫情安全知识宣传,发现未戴口罩的顾客就主动劝导其将口罩戴上。即使遇到执拗的老人家,陶大姐也坚信,伸手不打笑脸人!她总是微笑着一遍遍地劝说大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戴口罩保护的是自己,也是家人,咱们可不能在后方给国家添麻烦啊!”陶大姐胸前的红色党徽散发着温情的光芒。
  “超市现在一天消毒3次,每天要用6桶~7桶消毒液。”该商厦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节日居民日常生活供应,目前仅保留超市和药店营业。济钢文旅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巡查,班前严格测体温,在超市入口服务台提供免费消毒湿巾等消毒物品;加强食品安全管控,禁售野味,从源头上加强管控。此外,济钢文旅保持果蔬、肉蛋等供应充足、价格合理,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鲍山绿园中的“那抹红”
  在济钢宿舍区内的鲍山公厕,一个背着沉重消毒桶的身影熟练地忙碌着,他是济钢文旅绿润园林公司党员高明军。高明军主要负责鲍山公园、新村中心广场、新村公园3处公厕的消毒工作,自春节前至今,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他的消毒战线很长,一天要跑10多公里。他每天都背着近30斤重的消毒液桶,即使肩膀上被喷雾器带子勒出了深深的血印,也从未间断过一天。由于家住章丘,他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出门了,等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常常都是晚上8点以后了。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明军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当起公厕消毒员。其实,他家里还有80多岁的父母,本该是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但是疫情在前,作为党员的他甘愿放下一切,为抗疫而战。他深知,关键时期,没有大家,哪有小家!
  在济钢,有无数这样的党员冲锋在前,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平凡的,更是伟大的。
  《中国冶金报》(2020年02月18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