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聚焦“揭榜挂帅” 争当时代弄潮儿

2020-06-18 09:30:00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要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这一消息传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机关党委迅速行动,以“1352”党建体系为导向,聚焦“揭榜挂帅”,用党建项目制激发一池春水。

  建强基层党组织,打造精简高效增值型大机关。深入推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与“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扎实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规范各基层党组织工作程序和党的各项组织生活,结合实际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阵地建设,为离退休一支部装修党员活动室1个,合理安排布局并配备办公器材,不断完善阵地功能;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并下发了《机关党委2020年“党建项目制”考核管理办法》,从月度党建综合巡查、党建课题研究及理论专题研讨、主题活动、经营复核、义务劳动与支援检修、新闻宣传等六方面进行奖励惩处,全面激发各党支部在“组织力、引领力、创新力”的全方位全系统潜力;推行“党员积分制”,认真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相关规定,突出学习实效提质、发展党员提质、党员作用发挥提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紧盯关键少数,建强干部队伍。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培训、管理考核,按照“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廉洁自律优”的要求,着力建强领导班子队伍。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两会”精神宣贯为契机,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激励党员干部,从群众需求、服务企业生产、综合素养提升等角度出发,依托精神文明创建、作风建设、“学习强国”“渭南党建云”平台、红色教育、对标学习、党员积分制、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狠抓学习与教育,致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养。扎实践行干事文化,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双评”工作,通过“一月一主题”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七一”评先树优等先进典型评树活动,大力推进“群星”工程,凝聚群团合力,营造浓厚的追赶超越氛围。

  服务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确保完成“双过半”。强化组织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高效推进智能化工厂建设步伐,培育高技能人才,不断优化生产工艺环节,确保原燃料供应,打造强有力的攻坚克难“一线堡垒”;同时广泛开展党员“三亮”“党员示范岗”“七一评先树优”等活动,激发党员干事激情,营造干事氛围;坚持“超低排放标准与景区标准”,固化机关四大“文明”活动,并自主科学规划生活区各类基础设施与公共设施。创新载体,以丰富活动践行文明,通过开展道德大讲堂、文明稽查、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常态化开展因地制宜、符合企业发展特点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升级转型、决战“双过半”、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目标凝聚了思想共识,提供了行动保障。(苏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