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付店长”的幸福路

2020-07-02 08:48:00

  本报通讯员 王颖
  今年37岁的付裕,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能当上汽车服务店的店长。现在,朋友聚会时都喊他“付店长”,他也总是笑呵呵地递上自己的名片,欢迎大家光顾广达汽车服务店。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鞍钢全面推进产业升级,把择优发展工业服务事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在这种大势下,曾经以汽车运输为主业的鞍钢汽运公司,打算围绕汽车一系列售后服务开展多种经营。就这样,2015年8月广达汽车服务店开业了,曾经是车辆维修工的付裕也摇身一变,成为了“付店长”。
  说实话,刚接手这活儿时,付裕心里很急:“开门做生意,我们得有真本领,像以前一样等活儿过日子,肯定不行了。”
  他一边跟着汽运公司组织的培训小组进行专业学习,一边从网上购买了大量的书籍,学习汽车服务的相关知识,最终把经营的点子放在过硬的维修技术和真诚服务上。“我们从鞍山市各大汽车4S店请来了维修的‘高手’,所有配件确保原厂直接进货,想方设法留住进店的客人。”他说。
  还真别说,秉承这样的经营理念,广达汽车服务店很快就声名鹊起,成为鞍山众多有车人士的首选。一早,服务店门前就有十几位顾客。“这么早就来了?” “不早不行呀,他家洗车特别干净,所以人儿特别多……”等待洗车的张先生是一位新顾客,他给笔者讲了这样一件事。
  今年2月份,正是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因为老家有点特殊情况,张先生不得不回台安(辽宁省鞍山市)老家,可谁曾想,还没到家车就坏在乡村公路上了。“我打了许多个修理厂的电话,人家都不上班。最后,有朋友给我发来广达的电话……”这个电话解了张先生的燃眉之急,“广达的师傅开了100多公里找到我,修好了车,只收了100多元的材料费。你说,这么贴心服务的店我能不选择吗?”
  的确,当上了店长的付裕就是比以前爱琢磨事,天气热了会邀请专业人士给车主做车辆保养的培训,天冷了会特意在休息大厅增加暖气,即使是疫情期间,他也会从客户角度出发,安排职工值班。“我们时刻都在,这样才能让客户安心。”付裕说。
  如今在鞍山,“要修车,找广达”已经成为一句流行语。短短几年时间,付裕也来了个完美的转身,找生意、留客户、做培训……这些以前他从未想过的事,竟然不知不觉成为日常。虽然工作比以前忙碌,付裕却感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带着店里的职工奔跑在幸福的道路上,大家荷包鼓了,幸福感强了,我们闯市场的勇气也更足了。”
  择优发展工业服务事业,让鞍钢人敢于改变、勇于挑战市场一步步成为现实。在这个过程中,付裕和他的小伙伴们凭着诚信、专业,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未来,付裕的这条幸福路一定是越走越宽广。
  
  图为付裕(上)正在指导员工如何为车辆做喷漆。
  《中国冶金报》(2020年07月02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