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活、强、实”激发标准化建设内生动力

2020-07-28 11:15:00

  今年以来,为确保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扎实推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以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和党员管理规范化水平为目标,通过“活、强、实”激发广大党员示范引领的内生动力,打通支部标准化建设“最后一公里”。

  党建引领 规范管理 党员教育“实”起来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管理的规范性及灵活性,该单位党委根据《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做到台账规范、记录详实。搭建党员积分管理平台,修订完善了基础必修分、民主评议分、贡献奖励分、责任扣减分四部分党员积分细则,通过推行“一卡一岗一诺”,引导党员亮明身份、作出承诺,并于每月底进行公示。此外,强化对目标任务的日常监控和过程管理,要求各支部定期开展党员专项督查活动,并将督查考核结果在党员QQ群、微信群等平台公示通报,将目标责任考核和积分管理深度融合,强化结果运用,让党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

  转变模式 创新方法 学习能力“强”起来

  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党支部的发展优势,建立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制度,结合“互联网+”模式,将创新融于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高效宣传学习各项文件。同时,在工作当中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通过开设“微课堂”,将课堂教育与岗位实际相结合,促使党员履行好岗位职责。在活动中不断求新,通过开展 “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党员亮身份”“党员一帮一”等活动,让党员对关键岗位进行责任承包,实行党员人人参与、人人落实,增强了支部党建的内在活力,让“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廉洁建设 抓细抓实 干部作风“硬”起来

  各支部按照学习任务要求,组织观看《党建引领 强根固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分层次开展专题研讨,谈体会、话感悟。结合当前实际,把党风廉政与日常生产结合起来,抓整改,抓执行,抓落实。以督导检查倒逼各级人员作风实现大转变。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每周进行一次全覆盖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标准化作业、设备隐患、人的不安全行为等进行全方位检查,班组长以上人员每日提报2条隐患,并督促完成整改。把日常生产工作与党纪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廉洁教育,杜绝走过场,推动党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梁小梅)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