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华菱涟钢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卓有成效

2020-08-14 15:25:00

  日前,华菱涟钢组织开展的“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选活动圆满收官,并出炉了评选结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6月下旬到7月,华菱涟钢全面开展了“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锤炼党员党性,激发党员活力,引导党员主动作为。

  本次“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紧扣“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结合党支部和党员的实际,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让党员受熏陶、有感悟、有收获;突出政治性和庄重感,培养党员经常主动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突出活动效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督促广大党员最终进一步搞清楚、弄明白“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不忘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活动自6月下旬开展以来,华菱涟钢各直属党组织积极组织、精心策划。结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实际,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有的还采取党支部之间结对共学、活动共办等方式联合开展。通过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案例式主题党日活动,或进行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上党课、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或围绕生产经营难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技术攻关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突出思想性、针对性、创新性和成效性。

  210转炉厂检修车间党支部、点检车间党支部协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成员参观华菱涟钢党员政治生活馆,支部委员在检修车间党员活动室分享了接受红色教育的活动心得。两个支部的党员还到生产现场开展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采。

  热处理板厂横切车间党支部书记聂汗春围绕建设百年新涟钢,以“初心如磐讲奉献 淬炼建功勇担当”为题,给该党组织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还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

  在各直属党组织推荐申报的80个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中,最终经过相关部门集体研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9个。“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在华菱涟钢各条战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打赢华菱涟钢高质量发展关键战、建设新涟钢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柳琴声 刘译蔓)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